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我院4名教师参加广州秘书学研究会2016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 : 2016-12-20 点击量:

 

1217-18日,广州秘书学研究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深圳技师学院成功召开,我院方尤瑜老师、张瑾老师、赖婉琴老师、林炜娜老师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本届年会由学科联下属学会广州秘书学研究会主办,年会以“深入开展秘书学理论与校企合作实践研究,推进秘书教育教学改革,加强省内院校文秘类专业之间的学术交流,共同开创秘书工作新局面”为主题,来自省内34所本专科院校、出版社、企事业有关单位从事秘书教学、科研以及秘书工作者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会杨锋会长代表学会作了2016年度工作报告及未来工作设想,她的年度报告围绕“提升年会品质,以学术立会;参加各项学术活动,以活动兴会;支持会员单位工作,为会员成长搭桥铺路; 穿针引线,促校企合作、会企合作”四个方面,全面、细致、深入的向与会会员汇报了学会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并结合广州区域内秘书学科发展现状与学会目前实际情况,对2017年度工作设想做了介绍。深圳技师学院聂莉琼老师、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向阳副教授、深圳国泰安彭斌经理分别就实践教学、品牌专业建设、校企合作进行了专题发言。会议最后进行了自由讨论和交流,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在加强秘书学专业师资队伍建设、深化秘书学专业教学的改革与创新、秘书专业校企合作机制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2016年会交流研讨现场

会议期间,学会还组织了全体与会会员对深圳华为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华为公司秘书处负责人为学会成员带来了干货满满的讲座,从公司需求和实践出发,介绍了华为公司对秘书人员的素质要求、工作职责、管理方式、考核标准等方面的内容,为学校培养文秘人才提供了思路和做法,并和学会成员进行了深入地座谈与交流。

深圳华为有限公司公司秘书处介绍华为秘书工作经验

我院教师利用此次机会,和兄弟院校秘书学专业的同行教师进行深入的交流和学习,收获良好,希望能在新的一年,在秘书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我院教师出席秘书学学术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