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我院与广东人民出版社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发布时间 : 2016-12-23 点击量:

   12月22日下午,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与广东人民出版社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广东人民出版社会议室举行。广东人民出版社党委书记曾莹、社长肖风华、总编辑钟永宁、副总编辑倪腊松、柏峰、副社长路文和人力资源部主管陈倩倩出席仪式,我院党委书记李和民、副院长魏慧斌、申霞艳教授、研究生李菁、梁春媚参加。
   肖风华社长代表出版社欢迎中文学院一行,并向我院师生介绍了出版社概况。广东人民出版社创建于1951年,是广东省社龄最长的综合性出版机构。现为广东省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成员单位和上市公司南方出版传媒的全资控股单位。全社本部现有员工130人,有17个编辑室,4家子公司,5家出版中心。60多年来,广东人民出版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荣获国家图书奖6种、中国图书奖21种、五个一工程图书奖2种,荣获中国图书世界影响力评价百强、中国图书世界馆藏影响力评价百强、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百强等荣誉称号。近年来,推出了一大批国内名家著作、岭南名家著作。
   李和民书记向出版社领导介绍了我院概况。李书记重点介绍了我院学术型研究生的招生规模、培养方式和特色,并指出研究生参加专业实习是培养职业能力的主要途径,同时也能满足企事业单位的人力资源需求,达到双赢的效果。
   双方还就新媒体APP开发推广、小语种教学和汉语方言教学平台应用等话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通过交流,大家发现,校企双方在其他的方面都可以进行合作。
   根据校长的授权,李和民书记代表我校签订了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并向肖风华社长授牌。仪式结束后,出版社领导陪同我院一行参观了出版社的编辑业务部门。 


签约仪式(右为肖风华社长,左为李和民书记)


授牌仪式(左为肖风华社长,右为李和民书记)


宾主双方合影(从左至右依次为:柏峰副总编,钟永宁总编,肖风华社长,曾莹书记,梁春媚,李和民书记,魏慧斌副院长,路文副社长,申霞艳教授,倪腊松副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