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国际汉学研究中心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 2017-06-12 点击量:

201762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汉学研究中心建设研讨会于北校区第四教学楼316会议室召开,中文学院院长陈彦辉、副院长李斌、国际汉学研究中心全体研究人员以及来自学校其他学院的教师和研究生共计2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webwxgetmsgimg (2).jpg

 

本次会议由国际汉学研究中心主任陈恩维教授主持。他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出席的嘉宾,并重点说明了建设国际汉学研究中心的必要性。他提出,建设国际汉学研究中心的意义主要有三点:一是有利于打开汉学被本土视野所遮蔽的部分;二是有益于了解域外汉学传播,助力中华文化“走出去”;三是有利于探索中国文化的转型。同时,陈恩维教授还介绍了国际汉学研究中心的三个主要研究方向:传教士汉学、中华典籍的域外传播以及国际汉学的国别研究。与会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课题,围绕着国际汉学研究中心的建设问题,积极发言、献计献策。

最后,中文学院院长陈彦辉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进一步明确了我校国际汉学研究中心的工作方向和建设目标,即:抓住“国际汉学研究”中的“国际”和“汉学”两个关键词,结合我校的多种语言学科优势,将我校国际汉学研究中心建设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国际汉学研究机构。

 

webwxgetmsgim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