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我院对外汉语系教师赴武汉高校进行专业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 2017-12-15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研究生教学和培养质量,129日至12日对外汉语系组织教师到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知名高校进行专业调研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对外汉语系系主任王媛媛副教授、语言学教研室主任邱春安副教授、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张瑾老师。

1211日上午,调研小组来到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受到对外汉语教研室主任王洪涌、李炜、廖继莉等老师的热情接待。下午,调研小组来到武汉大学文学院,受到对外汉语教研室主任张延成教授、田源、陈星宇等老师的热情接待。当天的研讨,双方主要就课程设置、专业方向分流、本科生导师制、课外实习实践、毕业论文指导、学生就业指导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图片1-调研小组与华中师范大学师生交流.jpg

调研小组与华中师范大学师生交流

 

图片2-调研小组与华中师范大学师生合影.jpg

调研小组与华中师范大学师生合影

 

图片3-调研小组与武汉大学张延成教授合影.jpg

调研小组与武汉大学张延成教授合影

 

图片4-调研小组与武汉大学教师合影.jpg

调研小组与武汉大学教师合影

 

广外中文学院在近期出台了相关政策,鼓励各系、各教研室积极主动走出去,到名校、名系进行调研活动,以进一步提升本科和研究生教学、培养质量。对外汉语系教师此次的调研活动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开展的。武汉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作为国内老牌和知名的文学院,在本科和研究生教学和培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通过此次调研和交流,调研小组收获颇丰,不仅向兄弟院系学习了宝贵经验,跟他们建立起了友谊和感情,而且,对我们系的优势和不足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对外汉语系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开展新一轮的专业建设和改革工作,相信我院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将会发展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