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喜报|我校中文学子在“汉语微课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 2018-11-15 点击量:


2018年11月10日,“汉语微课大赛”华南地区邀请赛决赛在暨南大学华文学院举行,我校中文学院汉硕研究生谢瑶、付美佳、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杨凯如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值暨南大学华文学院65周年院庆之际,为推动华南地区华文教育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培养模式的改革,促进各院校学生的交流,提高院校培养质量和学生的汉语水平,暨南大学华文学院举办“汉语微课大赛”华南地区邀请赛。

“汉语微课大赛”华南地区邀请赛自2018年5月宣传片发出、正式开启报名开始,历经6个月的时间,来自8所高校的100多名学生经过初赛、复赛的角逐,最终有41名同学进入到总决赛。我校中文学院汉硕研究生谢瑶、付美佳、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杨凯如进入到最终的决赛。

决赛分为内招本科生组、内招研究生组、外招本科生组以及外招研究生组四个组别,于2018年11月10日上午在不同教室同时进行比赛。参加决赛的选手准备充分,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热情进行课程讲解,现场的评委老师从选手的教学仪态、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打分。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细致的点评。

付美佳同学

谢瑶同学

杨凯如同学

2018年11月10日下午14时30分,“汉语微课大赛”华南地区邀请赛决赛颁奖典礼在暨南大学华文学院第一教学楼举行。决赛共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名以及优秀教案奖两名(每组别)。

最终,我校中文学院汉硕研究生谢瑶获得内招研究生组一等奖,汉硕研究生付美佳获得外招研究生组三等奖,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杨凯如获得内招本科生组一等奖。此外,谢瑶同学和杨凯如同学获得“优秀教案奖”,广外代表队的组织老师王媛媛和带队老师彭淑莉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颁奖典礼上,暨南大学华文学院邵宜院长发表致辞,他表示,很开心能看到年轻一代的国际汉语教师的精彩表现,希望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以及华文教育专业的学子,在教书的同时学会“育人”,成为一名真正的教书匠,把中华文化和语言文字传播到世界更多地方。“做我们这一行除了要有过硬的教学本领,还要有对学生真挚的爱”,邵宜院长如是说道。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邵宜院长发表致辞

嘉宾、老师和选手合影

我校学子在比赛中的优异表现展示了广外汉教学子的良好风貌,这份荣誉更离不开各位老师的辛勤指导和帮助。希望更多的汉教学子能够不断努力,提高自身的知识水平和职业素养,为汉语教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