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广州秘书学研究会2018年学术年会召开,王焱教授当选为副会长

发布时间 : 2018-11-30 点击量:

      1110日,“广州历史文化资源与全球城市建设研讨会”暨广州秘书学研究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燕岭校区召开。本次年会由广州市社科联主办,是“开放广州 创新之城”第六届广州学术季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来自省内32所本专科院校、中职、企事业有关单位从事秘书教

学、科研以及秘书工作者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学会会长杨锋代表学会作了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她的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了第七届理事会所做的一系列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学会工作的任务和努力方向。

说明: bc0e3000fb1271b28851aaa7fe4ca732

    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谭晓红也作了重要讲话,她对学会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业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广州历史文化资源与全球城市建设”这个主题具有很好的社会意义和现实作用,与会代表应围绕主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探讨如何把城市文化软实力转化为广州发展的硬支撑,更好地助力广州建设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她希望学会继续秉承开拓创新、敢于担当的精神,进一步深入挖掘、整合、盘活资源,不断提高融入社会发展的广度、深度和温度,成为秘书专业学术的引领者、凝聚会员的组织者、服务发展的智囊团,打造我市社科联的品牌学会。

    省委原副秘书长、省政协原常委、暨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杨桐教授莅临了年会现场,并作了重要讲话,表达了对学会的鼓励和期望。

    本次年会还举行了优秀论文颁奖仪式,我院王焱教授代表评委组对本次参会论文进行评议并宣读论文获奖名单,《广州市仙村镇下境村七夕节习俗调研》等五篇论文荣获一等奖,《新时代教育背景下广州历史文化资源与城市精神探究》等七篇论文荣获二等奖。

说明: 502753888805625058

 

说明: 58b0175b01aa07f5d11f0e0d4751a219

     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客家文化研究所所长谭元亨教授和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社科学院院长陈建华教授分别为大家带来了《全球化:广州历史资源与文化自觉》和《文化修身与文化育人》两场学术报告,两位嘉宾的学术演讲聚焦主题,重点探讨了广州全球城市及历史文化资源及其开发利用,彰显广州历史文化资源在广州全球城市建设中的重大价值。精彩的讲座内容让与会者受益匪浅。

    会议期间,学会还举办了换届选举大会,黄巨龙副会长作了学会财务工作报告,胡伟副会长报告了换届筹备工作情况,全体与会者表决通过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及计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了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通过了聘请荣誉会长的决议。其中,杨锋高票当选为会长,王焱等13人当选为副会长,邓辉当选为秘书长,聂莉琼、阎伟当选为副秘书长,谭一平当选为监事长,陈子典、胡婷当选为监事,王焱等35人当选为理事,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张同钦教授和辽宁装备制造职业技术学院金常德教授被聘为荣誉会长。

    下午,学会还组织了全体参会者参观了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公共实训中心开放展示暨会务实训课程作品展,并组织与会会员就专业建设及研究成果进行座谈交流。

说明: 1725eec7cce8c4a20730a34a90298eaf

 

说明: 436047963150464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