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招生宣传 > 正文 招生宣传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 : 2011-12-12 点击量: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是2005年初在原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中国语言文化系的基础上成立的,其前身可追溯到1965年的原广州外国语学院成立时组建的中文组。学院位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地处风景秀丽的广州白云山北麓,校园四季鸟语花香,优美宜人。

    学院现设3个系:汉语言文学系、对外汉语系和中国文化系,有汉语言文学、汉语言(高级涉外文秘)、汉语言(涉外文化管理)和对外汉语等4个本科专业或方向,其中汉语言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现有在校本科生28个班1349人。学院还有文艺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2个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个比较文化研究博士学位授权点(共建),现有在校研究生37人,外国留学生35人。学院着力培养文化底蕴深厚、外语能力和计算机运用能力强、实践动手能力突出,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合作意识的中文本科人才。本科各专业办学定位准确、培养特色鲜明、人才培养质量高、社会评价好,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近年来总体就业率达100%

    学院有一支高学历、高职称、高水平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员工47人,其中专任教师38人。在专任教师中,有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22人;教授12人,副教授10人;具有博士学位者25人,具有硕士学位者 10 人。此外,学院还长期聘请北京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及政府机关、社会团体的著名学者担任客座教授。学院重视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拥有1个省级重点学科(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1个校级重点学科(中国古代文学);1个校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外文化传承与推广研究中心)。近五年来,学院教师在《中国社会科学》、《文学评论》等权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近400篇,出版著作37部,获省部级科研奖励11项,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22项,各类项目总经费318.6万元,有力地支持了学院的学科建设。学院重视教学研究和改革,教研成绩突出。现有3个校级教学团队,7门校级精品课程,承担了20余项各类教研项目,发表近30篇教研论文。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是一个年轻的学院,富于理想,充满朝气,积极进取。全院上下怀着“培育人文精神,共建美好家园”的信念,团结一心,发奋图强,为建设中文学院的美好未来而扎实工作,不断前进。(数据截至到2010年6月10日)

热忱欢迎您前来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求学、参观、访问、交流!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三教学楼404

电话:020-36207220  传真:020-36206411

网址:http://www2.gdufs.edu.cn/chinese/new2/index.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