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招生宣传 > 正文 招生宣传

汉语言专业

发布时间 : 2010-10-19 点击量:
 
    汉语言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分高级涉外文秘和涉外文化管理两个专业方向。       
    高级涉外文秘方向培养既有扎实而系统的汉语言基础,又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译能力,具备涉外文秘工作的系统知识与专业技能,能胜任外事、外企、外贸、政府机构等涉外部门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主要课程有:综合英语、网络英语视听说、英语学习策略、交际英语、语言学概论、现代汉语、古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汉语方言调查、逻辑学、中文信息处理、外国文学、基础写作、涉外秘书写作、涉外秘书学、涉外秘书实务、外事工作概论、公共关系学等。
     涉外文化管理方向培养既具有厚实传统文化知识素养又具现代文化产业理念和经营管理技能的复合型人才,以服务于文化资源的有效管理、文化市场的科学运营、文化产业的健康成长以及文化遗产的保护、开发和利用。学生毕业后,可在文化产业、媒体、政府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文化艺术管理、文化经营、文化市场运作、文化项目策划、文化经纪、贸易、咨询和国际文化交流与传播工作。主要专业课程课程有:综合英语、网络英语视听说、英语学习策略、交际英语、语言学概论、现代汉语、古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现当代文学、汉语方言调查、逻辑学、中文信息处理、中国文化、外国文化、管理学、涉外文化管理、文化产业概论、文化产业项目策划、广告学、文化遗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