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活动 > 正文 教学活动

中文学院高层次项目申报指导会之八

发布时间 : 2018-01-17 点击量:

本网讯 201819日晚上7点,中文学院在三教422会议室召开了中文学院高层次项目第八次指导会。此次指导会的指导专家是南京大学的高小康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时也是上海交通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山大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学术委员。参加指导会的中文学院老师有陈恩维教授、袁瑾副教授、段莉老师和吴肖丹老师。

 

 

高教授认为陈恩维教授的课题在选题和论证部分所做的工作已经很不错,但是在如何突出特色,强化研究优势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思考和完善,同时也指出袁瑾老师的课题需要在研究框架的开头部分加入研究背景,以此强化选题的研究价值和意义,同时在研究目的部分增加一项内容。此外,列举参考文献时应注意到文献的代表性和权威性,有层次、分类别地列举。

高教授指出吴肖丹老师的课题选题切合当下文化交流传播战略,可在申报书的研究意义中突出这一点。在题目的界定中,可以更清晰,让不了解课题内容的人看起来一目了然。在研究对象中,要增加“图——文”关系研究,可参考前沿的研究成果。

高教授建议段莉老师在课题的关键词和核心概念方面需要进一步提练,根据核心概念修改项目标题,最好不要出现副标题;研究的逻辑关系是文化产业与人口结构之间的关系,因此,建议以文化产业与人口结构的互动机理与演进趋势研究;在方法上,需要对指数研究法的指标体系建构的科学性和合理性予以论证。

最后,老师们都表示将按照高小康教授提出的意见认真修改课题申报书,并对高教授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