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活动 > 正文 教学活动

我院召开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修订会议

发布时间 : 2018-01-18 点击量:

118日上午,中文学院在三教422会议室召开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路线与实施框架的修订会议。陈彦辉院长主持此次会议,魏慧斌副院长、李斌副院长、李江副书记等诸位老师参与了会议。

本次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秉承学校“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全面深化我院本科教育综合改革。

陈院长即宣布了本次行动计划的主要内容,主要包括了: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计划、本科人才培养“国家化”特色提升计划、学分制下的导师改革计划、一体化实践教学体系建设计划、研究性教学改革计划、精品在线课程建设与混合式教学改革计划、教师教学能力发展提升计划。

说明: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中文.jpg

在这一大框架上,老师们具体讨论了如何完善我院招生宣传体系建设、本科生导师制、专业课程建设、国际学习与交流、学生先进性和领导力训练、名师沙龙制度、经典阅读制度、学术研究和创新训练等问题。

何明星老师关于本科生教育的问题上提出了“做人”“做事”“为学”等三个重要的方向,认为本科生教育不仅仅应该注重学业的成就,更应该引导学生、教育学生如何为人处世。袁瑾老师认为我院应完善各专业校友信息的收录,多邀请杰出校友回来与在校学生进行交流,促进学生对本专业的了解,引导其对未来的规划。

会议最后,李斌副院长要求与会的老师们回去细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本科教育行动计划》与《本科人才培养路线图实施框架》,争取提出更多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