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招生工作 > 正文 招生工作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文艺学、中国古代文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硕士研究生复试须知(2016)

发布时间 : 2016-03-23 点击量:

  

  

  

 

一、复试工作安排

(一)201632224日,考生收到中文学院办公室电话通知后,自行下载复试通知书,在中文学院主页了解复试安排与注意事项。

(二)325日(周五)上午07:00-11:30,考生在北校区统一体检。详情参见门诊部(学校图书馆东南侧)告示安排。

(三)323日(周三)下午14:00-1630,按时到中文学院办公室报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第三教学楼四楼405,余越华老师)

(四)324日(周四)上午9点至11点,举行复试笔试,请考生提前20分钟到达试室。地点:北校区第二 教学楼132教室

(五)324日(周四)下午14点至18点,考生在第三教学楼四楼进行复试面试。请考生提前20分钟到达

(六)考生须随身携带复试通知书、本科阶段成绩单、身份证、学生证(应届毕业生)或军官证,非应届本科毕业生持学历、学位证书原件,以同等学力报考的大专生持毕业证书原件以及五门自考成绩证明。提交以上证件查验,须同时提供复印件1份,经资格审查后确认参加复试。对不符合报考条件者,将取消复试资格。

(七)复试食宿,考生复试期间自行解决住宿(我校招待所及专家公寓有部分床位可供住宿,考生到校后可直接与他们联系),食宿费、往返路费一律自理。

 

二、复试笔试、面试命题

(一)复试笔试总分为100分,时间为2小时,题型、难度、题量与研究生处网站(和中文学院网站)公布的样题一致。试卷双评分数的平均值为该考生的笔试分数。

(二)复试面试总分100分(其中英语口试30分,专业面试70分),时间为每人不少于20分钟。专业面试依据初试参考书、复试笔试参考书灵活出题,难度适中,力求考察考生真实水平。面试教师各自评分的算术平均值为该考生的最终面试分数。

(三)复试笔试科目及参考书

1.文艺学专业

笔试科目:综合写作

参考书:无

2.中国古代文学专业

笔试科目:中国古代文化

参考书:《中国文化概论》,张岱年、方克立主编,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04

3.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

笔试科目:比较文学

参考书:《比较文学》,陈等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1

 

三、面试分组及流程

(一)面试分组与顺序:考生面试,按文艺学、中国古代文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分组进行。在面试开始之前,采用随机抽签方式确定考生面试顺序。

(二)面试内容与时间:重点考察考生的知识结构、专业基础、综合分析能力、外语应用能力及道德心理素质。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三)面试流程:

1.按抽签顺序,考生依次进入试室进入面试;

2.考生进场,首先自我介绍2分钟;

3.接着当场抽取并回答2个面试问题;

4.就回答情况进一步交流。

5. 英语口试

6.导师继续了解其它事项。

 

 

四、交通与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三教四楼(北校区,白云山西门附近)。

联系电话:020-36206411

联系人:余越华老师

考生在白云机场、广州火车站、火车东站、火车南站均可转乘地铁到“萧岗”站下,向白云山方向步行15分钟即到,也可乘公共汽车到“外语学院”站,下车即到。公交路线,请从广州公交网查“外语学院”站选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