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中文学院召开2015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 2015-12-24 点击量:


 

本网讯 20151222日上午,在中文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中文学院2015年度“三严三实”专题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方凡泉,中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院办工作人员代表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文学院党委书记范静静代表班子做汇报

  

学院党委书记范静静首先代表班子汇报了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整改落实和在“三严三实”活动中深化作风建设方面的情况。她说,中文学院在2014年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基础上,对照检查了学院班子在党性党风方面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要围绕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和学院文化建设工作,专业教学平台构建工作,《人文经典阅读》课程建设力度,学院国际化建设,研究生培养,科研和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工作,学生工作和就业工作等方面,在充分吸纳广大师生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十一条整改措施,并已取得较好效果。

范静静在发言中说到,今年,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和安排,按照“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的要求,通过座谈、发放征求意见表、个个别谈话、网上征求意见等形式,收集到关于党委建设和发挥作用方面、学院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和管理方面、绩效工资改革方面、学术讲座和活动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范静静代表班子认真梳理了对照“三严三实”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党性分析,深入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也提出了十一条具体的整改措施。整改措施包括坚定理想信念,用心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继承创新,激活基层活力;丰富指导学生工作的形式;营造良好的学风氛围;继续开展学生党员标杆系统工作和“阳光家园”建设,做好学院安全维稳工作;兼顾公平效率,发挥绩效工作的作用;构建基层党支部文化等。

随后范静静、李江、魏慧斌等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对照“三严三实”,聚焦对党忠诚、干净干事、敢于担当,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坦诚地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院长伍方斐、副院长何明星作为党外人士参加了会议,并对班子建设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方凡泉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对中文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找问题找不足的做法表示感动,认为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强调,沟通、落实、公开是做好管理工作的三大要义,中文学院领导班子在今后工作中,要严以用权、秉公用权、阳光用权,做事要更加透明、公开,以问题为导向,为教职工办实事,搭建好与教职工沟通的平台。

  

中文学院2015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