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告讲座 > 正文 公告讲座

欢迎参加柏桦教授讲座---三个时代三种现代性的诗歌写作

发布时间 : 2016-04-06 点击量:

观音山杯•2016花地文学榜活动:

三个时代三种现代性的诗歌写作

——著名诗人、广外校友、2016花地文学榜年度诗歌获得者柏桦谈诗歌

 

主讲:柏桦(著名诗人,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博导,2016花地文学榜年度诗歌获得者)

主办: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东莞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

承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宣传部、中文学院、英文学院、图书馆

时间:201649日星期六下午15001700

地点: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

讲座提要:

羊城晚报观音山杯·2016花地文学榜年度诗歌获得者柏桦,是当代著名诗人、诗论家,也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友。他将结合自己的诗歌阅读经验和创作体验,探讨现代以来中国三个不同时期(五四时代、毛泽东时代、邓小平时代)的三种现代性(文化现代性、政治现代性、经济现代性),以及三个阶段的中国文学尤其是诗歌写作状况,并就当下中国的现代性与文学问题处境作深度互动。

主讲人简介:

柏桦,当代著名诗人、诗歌理论家。1956年生于重庆。1982年毕业于广州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先后在西南农业大学、四川外国语学院、南京农业大学任教,现为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主要从事诗歌创作、诗歌理论批评、海外汉学研究,代表著作有:诗集《表达》《望气的人》《往事》《水绘仙侣》《山水手记》《为你消得万古愁》,回忆录及诗论专著《左边——毛泽东时代的抒情诗人》《地下的光脉》《今天的激情》《日日新:我的唐诗生活与阅读》《外国诗歌在中国》《一点墨》等,并在国外出版英文、法文诗集多种,被公认为中国当代最优秀的抒情诗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