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审补充细则(试行)

发布时间 : 2014-10-18 点击量:

 

    为完善我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审机制,本着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研究生奖学金评审补充细则。

    第一条 研究生奖学金的评审宗旨是为了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开拓创新,全面发展。严格按照学校的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实施细则》、《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实施办法(试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邓永豪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实施办法(试行)》等相关文件进行评审,在同时满足学校文件要求前提下,参照学院评奖补充细则进行。

    第二条 本细则是对研究生学业成绩、科研、各类奖励表现进行量化评价的一种方法。学业成绩(指所有已修课程成绩的平均分)、科研(含学术论文、著作、科研项目、创作成果等)、各类获奖三方面,在总评分中所占百分比分别为40%、50%、10%。各项乘以相应的比例之后,简单相加之和为评价总分。例如:

    成绩90*40%=36;科研30*50%=15;获奖30*10%=3,总计54分

    第三条 研究生在基本修业年限内可多次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但获奖成果不可重复使用。在未获得者与已获奖者同时符合申报条件情况下,优先考虑未获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表现特别突出的已获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除外。

    第四条 学术论文类计分

 

    注:(一)学术论文在满足下列条件的基础上,根据其类别和计分标准进行计分。

    学术论文计分条件:学术论文(含学术性译文)3000字以上,文摘类、报纸理论版文章2000字以上。用汉语之外的其他语言撰写的学术论文,其字数按中文同等版面的字数折算。学术论文属于多个类别,按最高级别的分数计算。

    (二)学术论文计分的其它情况

1.书评和会议综述分别按所刊载期刊学术论文的50%和30%计分,资料性的文章(如工作总结、报道等)不计分。

2.以第一作者或独著发表的学术论文数量作如下规定:在四类期刊上发表的论文,每人每年限2篇;同一期刊每人一年限计1篇。

3.同一论文被不同索引或收录源收录,按层次最高者认定,如已按低层次类别计分的,可补计差额分。

4.国外期刊上以中文发表的学术论文不予计分;在国外或境外注册、内地出版的刊物上发表的学术论文不予计分。

5.在学术期刊的增刊上发表的学术论文不计分,在刊中刊上发表论文计4分。

6.学术会议论文集收录的论文不计分(不包括已被校学术委员会认定的),但属于CSSCI来源集刊的论文按计分标准计分,被检索机构收录的论文按学术论文计分标准计分。

7.以笔名发表的学术论文且没有标注作者真实姓名的不予计分。

8.凡在被新闻出版主管部门认定的非法出版物上发表的成果一律不计分。

9.一稿多投造成的同一文章多次发表的学术论文不计分。

10.凡由多人合作的学术论文,其分数分摊按比例决定:如为2人合作,分摊比例为6:4;如为3人合作,分摊比例为5:3:2;如为4人合作,分摊比例为4:3:2:1;如为5人合作,分摊比例为4:3:1.5:1:0.5;如为6人及6人以上合作,分摊比例为4:3:1.5:0.7:0.4:0.4。多人合作发表论文,只有本人导师可以不参与分摊分数。

11.在港、澳、台地区期刊上发表的学术论文,其类别和分数由院学术委员会认定。

    第五条 科研项目类计分

    科研项目按级别分为国家级、省部级、副省级、市厅级、校级5种,各类项目计分如下:

 

项目类别

分数

项目分

(分/项)

优秀结项分(分/项)

国家级

200

60

省部级

100

30

副省级

50

10

市厅级

30

5

校级

5

 2

    注:作为项目参与者参与市厅级以上课题,如有与课题严格对应的研究成果,可按校级计项目计分。

    第六条 创作成果类计分

    创作成果类主要包括文学作品,具体计分如下:


    
第七条 著作类、知识产权类成果计分

     参照《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科研业绩奖励办法(试行)》执行。

    第八条  各类获奖计分

    科研类获奖计分,参照《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科研业绩奖励办法(试行)》执行。

    其它奖励包括:在各类学术科技、学业知识与技能比赛中获得省级行业机构或市厅级二等奖以上,参加省级以上文体比赛获得前三名(集体项目须为主力队员,获得校级以上优秀学生荣誉称号。非科研类奖励的计分如下:

 

奖励类别

分数

国家级

30

省部级

20

副省级

15

市厅级

10

校级

5

      第九条 未尽事宜参照研究生处相关文件执行。其它争议由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讨论决定。

 

附件:

1.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科研业绩奖励办法(试行)http://www1.gdufs.edu.cn/gwyjs/yjsc/articleShow.php?showid=1943

2.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实施细则

http://www1.gdufs.edu.cn/gwyjs/yjsc/articleShow.php?showid=2043

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实施办法(试行

http://www1.gdufs.edu.cn/gwyjs/yjsc/articleShow.php?showid=2054

4.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邓永豪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实施办法(试行)

http://www1.gdufs.edu.cn/gwyjs/yjsc/articleShow.php?showid=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