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文新生拎包入住——欢迎2017级广外中文本科新生

发布时间 : 2017-09-03 点击量:

   本网讯  93日,广外2017级本科新生到校报到,正式开启人生的大学旅程。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我院将新生报到点设置在三教422室,将入学咨询、签到等新生业务统一整合,为新生提供“一站式”的快捷、高效注册服务。我院党委书记周东兰、党委副书记李江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团委书记杨韬带领中文团学志愿者与朋辈导师引导新生按流程报到。在学院领导、老师、学生干部共同努力下,我院迎新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三教422签到处,班导协助新生签到注册

中文学院又一年迎来一批有朝气、高素质的莘莘学子。对于即将开始的大学学习与大学生活,家长和学生都满怀期待。来自惠州的新生家长马叔叔表示:“广外环境优美,且氛围不错,是个学习的好地方。中文专业是女儿最喜欢的专业,希望她好好学习,学有所成。”马同学则表达了对大学生活与学习的好奇与期待,并表示最想知道关于社团和学院课程两方面的情况。

  

来自惠州的马同学一家接受资讯部记者采访

团学志愿者除楼驻扎在三教四楼外,校道上、宿舍门前、也少不了他们的身影。藏青马甲、热情笑容是他们的标配。他们主动上前询问新生是否需要帮助、为新生指明路线、帮助新生搬运行李、递上一杯清凉的水中文新生们一踏进校园,就有家的感觉。志愿者们的工作得到了新生们的一致好评。

  

驻扎在主校道上的志愿者们

当被问及为何今年新生报到如此井然有序时,杨韬表示:今年新生注册不仅采用线上app扫码采集信息,更重要的是严格执行学校先入住、后注册的报到要求,报到更加轻松。同时学院迎新的前期准备充分,朋辈导师早在7月就与新生建立线上联系,十分了解新生情况;我们还提前招募了一批优秀志愿者引导新生报到。使得整个报道流程高效、有序、舒心。随后,周东兰、李江、杨韬陪同校党委副书记李云明走访中文新生宿舍。一路上李云明听取我院领导们的介绍与汇报,对我院迎新工作表示认可。

  

院领导们与李云明书记一同走访新生宿舍

走访期间,周东兰与李江深入宿舍内部,认真查看新生们的住宿条件,确保新生住得舒心、放心。今年中文学院迎来一位2003年出生的“小大学生”——来自广东虎门的肖同学,周书记特意走进宿舍与她亲切攀谈,并积极帮助她解决生活上的问题。临走时还不忘叮嘱朋辈导师:“要多关注这位同学的思想,有人关心她、关注她,要帮她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周东兰看望我院年仅14岁的小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