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首届“朗朗新声——中华文化经典诵读比赛”

发布时间 : 2018-05-12 点击量:

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构建我院传承与创新中华优秀文化的平台,更好地传承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中文学院首次面向全校学生打造了“朗朗新声——中华文化经典诵读比赛”品牌活动,彰显“诵读中华经典,共铸中国梦想”的主题。5月11日晚,我院第一届“朗朗新声——中华文化经典诵读比赛”决赛在北校区六教报告厅成功举办。

本次决赛的主题为行路九方,参赛选手们通过演绎抒发个人情怀的《雨巷》和《致橡树》,到传颂尽孝的《游子吟》,到为国尽忠的《出师表》和《满江红》,再到跨越国界的《我爱这土地》,从个人上升到家国,在对经典的演绎中,体味人生百态,完美地诠释了决赛的主题。

娜一季花开《致橡树》

哪吒队《游子吟》

扶摇队《出师表》

此次比赛还邀请到了广东求上青少儿语言艺术团,中文学院杨帅可、王思齐、林炜娜,院舞队以及北小歌四组助演嘉宾队伍。大赛通过丰富的舞台形式和创意的方言展示,将诵读与演绎相结合,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

广东求上青少儿语言艺术团《经典咏流传》

中文学院杨帅可、王思齐、林炜娜《乡愁》

最后,新闻与传播学院系主任李峻岭作为评委代表进行了总结发言。经过紧张的现场计分环节,扶摇队荣获金奖和最佳人气奖,娜一季花开荣获银奖,天阙长歌队荣获铜奖,其余三支队伍获得优秀奖,我院党委副书记李江及评委上台为获奖队伍进行了颁奖并合影留念。

中文学院副书记李江为扶摇队颁发金奖

求上教育苑步青为娜一季花开颁发银奖

新闻与传播学院系主任李峻岭为天阙长歌队颁发铜奖

中文学院云山话剧社指导教师胡颖华为获奖队伍颁发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