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文学院领导赴清远黎溪镇亲切慰问“三下乡”学生队伍

发布时间 : 2018-07-23 点击量:

 文字:李雅婷    图片:张钧 

 本网讯 723日,中文学院副书记李江、学院辅导员杨韬、陈泽凡、朱倩渝一行人赴清远市英德黎溪镇,慰问正在黎溪镇人民政府开展“三下乡”活动的中文学院学生队伍,传达学校和学院的关心和问候,并对服务队的工作进行了指导。

李江副书记发表讲话

在黎溪镇人民政府,李江副书记一行视察了队伍的工作环境,向队伍赠送慰问品,并亲切询问了挂职队伍的工作及调研活动的开展情况,表达对队员们深切的关怀。黎溪挂职服务队队长对政府和学校的支持和慰问表示感谢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同时,李江副书记也对黎溪镇与我院长期以来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致谢,寄望我院与黎溪镇进行交流与学习。随后,李江副书记从学校层面及学生层面说明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提出教书育人、社会服务、科学研究、文化创新与传承是高校的四大使命,表明学校特别重视社会服务,并致力于与国家发展和社会建设的机构对接。学校也希望通过社会实践能让我校学生有机会深入了解国情、社情和民情,开拓视野、提升自我。

同学们认证聆听李江副书记讲话

李江副书记肯定和赞扬了黎溪挂职服务队的工作表现,同时也对同学们重申几点要求:一是倡导同学们向黎溪镇人民政府领导和部门工作人员学习他们扎根基层的服务精神和向人民群众学习,感受人民群众的智慧与力量。鼓励同学们向中文专业毕业已在黎溪镇政府工作多年的冯师姐学习心系家乡、服务家乡的精神,参与政府基层建设。二是遵守政府的规章制度,保持好公务员、广外学子的形象,严格遵守纪律。三是强调安全问题,希望同学们注意人身安全、结伴出行。四是为同学们的调研工作提供建议,建议同学们调研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并且全面考虑调研对象的选择问题,调研后要有深入思考并对症下药,提出实际有效的对策。

大合照

最后,李江副书记让同学们自由发言,提出三下乡活动期间的困难与问题。队员们就队伍政宣活动的媒体宣传和场地、物资安排等问题进行发问,问题得到了政府和学院的有效解决。此次校领导的到访,大大鼓舞了黎溪挂职服务队队员的士气,领导和老师的关心让大家更有信心坚持完成本次三下乡活动的所有工作并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