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第五届创意写作国际论坛——刘海玲主任做专业教学成果汇报

发布时间 : 2018-09-27 点击量:

       

2018年7月26日-29日,第五届“创意写作国际论坛暨写作专题研修班”于天津举行。我院创意写作中心主任刘海玲老师、文学系何少轩老师、胡颖华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刘海玲老师在会议上做了《戏剧影视工作坊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汇报,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文学院戏剧影视工作坊的教学模式创新,以及由此推动的创意写作专业教学改革的成果。

 

355360635563855220

 

  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主办,内容分为主题培训和写作工坊两个部分。在主题培训环节,创意写作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全国各地的老师们一起,共同探讨创意写作学科发展和教学创作实践的新成果。主讲嘉宾包括国家一级编剧陆天明,著名纪录片导演焦波,上海大学创意写作研究中心副主任许道军,老舍文学奖获得者、作家文珍等。


mmexport1532576436061

 

写作工坊由美国“由美国“国家图书奖”获得者、西北大学创意写作教授珍妮特•伯罗薇(Janet Burroway)主讲,主题为“小说创作的核心技能”,原汁原味地呈现了美国创意写作工坊的核心环节,为与会老师提供了丰富有趣的创意写作教学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