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广外中文学院代表队在“中学西渐杯”全国汉语国际教育综合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 : 2018-12-05 点击量:

 

    本网讯 2018121日,第三届“中学西渐杯”全国汉语国际教育综合技能大赛总决赛在集美大学举行,我校由李有为、赖春羽、杨凯如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二等奖。

图片包含 文字自动生成的说明

 

第三届“中学西渐杯”汉语国际教育综合技能大赛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厦门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厦门中学西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协办。

本届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由意向参赛院校挑选3名选手组成1支战队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战队竞技。每支通过报名的战队,可获得3次机会使用由大赛组委会提供的汉语教学直播平台录制在线教学片段。各战队指导老师从中挑选出一个最优秀的教学片段连同教案、课件一起提交大赛组委会接受专家组评审。评审结果将作为入围决赛的资格。

本届大赛的决赛于2018121日在集美大学(厦门)文学院拉开帷幕。决赛以考核参赛战队的团队协作和综合技能为原则,设置了理论考核、演讲、试讲、问答、风采展示多个环节,综合考评参赛队伍的理论水平、教学基本功、演讲技巧、答辩技能。

图片包含 天花板, 室内自动生成的说明

颁奖现场大合照

 

本届大赛共有60余支队伍参赛,有36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广外代表队突破重围,最终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五位指导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图片包含 文字自动生成的说明

 

本次比赛获得的成绩,与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

从学院“文心杯”选拔赛,到集中指导确认代表队人选,从十一月到十二月,从广州到厦门,四十多个时日的奋斗与坚持,广外汉教的老师和同学们共同书写了一段拼搏的华章。

王媛媛、邱春安、黄露阳、彭淑莉、杨帅可五位指导老师不辞辛劳,陪着学生一起熬夜、一起吃盒饭,细心的指导让同学们不断进步。

代表队的三位同学也相互合作、协力共进。李有为同学负责主讲,她一遍遍修改着课件,力求最好的展示效果。赖春羽同学负责演讲,她反复修改讲稿,PPT也是换了一版又一版。杨凯如同学负责理论考核,她尽力复习理论知识,本子上密密麻麻的笔记留下她努力的痕迹。

图片包含 人员, 站立, 群组, 伪装自动生成的说明

 

努力终有回报,汗水永远不会被辜负。这一次,广外汉教人用不服输的精神和坚持不懈的奋斗换来了沉甸甸的奖杯;下一次,期待更多广外汉教学子登上更大的赛场、取得更好的成绩!

图片包含 浴室用品自动生成的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