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对外汉语系教师赴昆明高校进行专业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 2019-01-08 点击量: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201912日至4日对外汉语系组织教师赴云南师范大学、云南民族大学等知名高校进行专业调研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王媛媛副教授、语言学教研室主任邱春安副教授、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主任杨帅可博士、对外汉语系陈勇副教授、丁沾沾博士。

12日下午,调研组来到云南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资源展示中心进行文化考察,中心李坤老师对云南少数民族语言历史、发展与现状、少数民族语言的文化推广工作、语言保护项目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李坤老师介绍少数民族语言保护等相关内容

调研小组与云南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资源展示中心人员合影

 

13日上午,调研小组来到云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教育学院,受到常务副院长段结云、副院长郭中丽、对外汉语系主任黄启庆等老师的热情接待。下午,调研小组来到云南民族大学国际学院,受到副院长章晖、汉语国际教育负责人汤亚平、杨峥琳,教学办唐志颖、周育萍等老师的热情接待。当天的研讨,双方主要就课程设置、专业方向分流、本科生导师制、课外实习实践、毕业论文指导、学生就业指导、招生宣传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调研小组与云南师范大学教师交流

调研小组与云南师范大学教师合影

调研小组与云南民族大学教师交流

调研小组与云南民族大学教师合影

 

广外中文学院一直鼓励各系、各教研室积极主动走出去,到名校、名系进行调研活动,吸取各家之长,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云南师范大学与云南民族大学借助所处地域优势,积极拓展与周边国家合作,逐步形成了鲜明的专业特色。通过此次调研与交流,调研小组收获颇丰,不仅向兄弟院系学习了宝贵经验,建立了深厚友谊,同时对本系的优势与不足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对外汉语系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开展新一轮的专业建设和改革工作,相信我院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将会发展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