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合作交流 > 科研合作 > 正文 科研合作

魏慧斌副院长赴兰州交通大学、兰州城市学院进行研究生招生宣讲

发布时间 : 2018-05-23 点击量:

5月22日,我院魏慧斌副院长参加学校研究生院组织的赴兰州招生宣讲团,赴兰州交通大学、兰州城市学院进行招生宣讲。

22日下午,魏慧斌来到兰州城市学院文史学院,与朱忠元副院长进行了友好交流。随后,魏慧斌在文科楼408教室,面向该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大三学生进行了宣讲。魏慧斌介绍了我校、我院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我院硕士导师队伍、研究生人才培养情况,发放了招生简章和目录,并现场回答了学生的咨询。该院于一周前的5月15日,刚举行了学生考研动员大会,学生考研气氛浓厚。


图一:魏慧斌副院长在兰州城市学院文史学院宣讲


图二:兰州城市学院文史学院学生听讲


22日晚,魏慧斌来到兰州交通大学文学与国际汉学院,在该院夏副书记和李凌晏老师的精心安排下,于第七教学楼1801教室,面向该院汉语言文学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大三学生开展宣讲。魏慧斌播放了学院的招生宣传片,分发了有关资料,并播放PPT进行了详细宣讲。随后,魏慧斌就同学们关心的生源录取率、初试参考书目、学费、奖贷助学体系、住宿条件、国际交流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图三:魏慧斌副院长在兰州交通大学文学与国际汉学院宣讲


图四:魏慧斌副院长与文学与国际汉学院的同学交流


     我院开展研究生教育十一年来,招生录取的西北地区生源不多。魏慧斌副院长的此次宣讲活动,有利于扩大我院在甘肃地区的影响和声誉,增加研究生生源的多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