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质量工程 > 正文 质量工程

中文学院举行本科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 2018-10-19 点击量:

 

为积极响应“教学质量月”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密切学院师生关系,我院于1018日下午在三教会议室举行本科教学师生座谈会。我院党委书记周东兰,副院长李斌,党委副书记李江,团学代表与各年级学生代表出席此次会议。

 

座谈会现场

 

会议伊始,李斌鼓励在场学生代表大胆提出学院所存在的问题,并希望学生能积极为学院学科建设、学风建设活动建言献策。

 

李斌为学生答疑解惑

 

关于境外交流与实习项目,周东兰对学院交流情况作了简要介绍。而学生在谈及其中存在的前期缺乏了解、准备时间不足和语言障碍等困难时,李斌建议学生要尽早明确自己的方向,合理分配学习时间与精力,制定长远学习计划,从而能为境外项目做更充足的准备。

 

周东兰、李江认真听取学生反馈

 

针对教学实践周部分活动内容和形式较为单一的问题,李斌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改进实践周的安排计划,增加实践性讲座所占比例。而对于实践周部分讲座安排细则公示时间较晚的问题,周东兰向在场学生解释了筹划、安排讲座的种种困难,希望学院在尽最大努力满足学生知识需要的同时,学生也能多理解学院的工作。

对于部分学生提出缺乏实习指导的问题,李斌建议学生要充分利用导师制下的师资资源,更加积极主动找导师沟通交流,从而实现在双向制度下教师与学生双方的良性互动。

 

学生代表反馈意见与建议

 

会议中所提及的学院建设、学风建设和权益服务等问题,三位院领导都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提出相应的建议与解决措施。会议最后,李江表示希望未来能继续通过班委、团学的反馈,进一步密切学院师生联系,让学生的意见得到及时的回复与解决。

至此,本次师生座谈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