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专题学习 > 正文 专题学习

科学发展创先争优:永恒的主题 永远的追求——中文学院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 2011-09-01 点击量:
本网讯:2011年6月12日,中文学院党委开展了以“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永恒的主题,永远的追求”为主题的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活动。在本次活动中,中文学院党委书记李和民、副书记李江、党委委员郭德茂、副院长魏慧斌以及全院师生党支部书记,共同参观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黄埔军校和广东科学中心。经过这次的参观,各位党员回顾了党的历史,深入了解了党情,增强了自身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拉近了与党的距离。
      在参观途中,李和民书记组织了一个简短的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代表畅所欲言,畅谈自己对于学院班风、学风以及支部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党支部代表畅所欲言
    经过接近一个小时车程,一行人来到了恤孤院路3号——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整个纪念馆总共分为三层,记录了中共三大召开的背景、情形和成果。馆内的资料非常详尽,图文并茂,特别是用蜡像复原了当时开会的情形,生动逼真,让各位参观者都仿佛感到自己正在旁边倾听着此次的会议。通过这次的参观,大家都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以及中共三大对于新中国的成立的重大意义。
参观人员合影留念
    离开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一行人又来到了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参观。这所陆军军官学校是1924年孙中山在苏联和中国共产党帮助下创办的新型军事政治学校。军校以创造革命挽救中国的危亡为宗旨,形成了“亲爱精诚,团结合作,为国爱民,不怕牺牲”的校风。通过此次的参观,大家都更加了解了党为了挽救当时已经千仓百孔的中国所做的努力与探索,看到了军校师生在大革命时期为扫除反动军阀及其封建势力起到的重要作用。尽管这座只是在旧址基础上重修的纪念馆,但依旧能让人感受到军校当日的风采与浓厚的爱国救民的氛围。
参观人员合影留念
    参观完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后,大家来到了本次党日活动的最后一站——广东科学中心。经过前两个带有浓厚的历史韵味的纪念馆,这个科学中心可谓是一座非常现代化的建筑。在这所亚洲最大的科普教育基地里,参观者可以充分感受到科学的魅力,了解各种科学知识。在科学中心里,所有看起来非常高深难懂的科学知识都变得非常生动有趣。参观科学中心让各位看到了一个与时俱进的党,一个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思想的党,一个深谙“科学是第一生产力”的党。
    经过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各位党员都受益匪浅,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更加了解党的历史,并看到了现在这个崭新,紧跟时代发展潮流,朝气蓬勃的中国共产党。同时也更加明确了自己身上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与责任,加强了各位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决心与信心,真正做到“科学发展,创先争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