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专题学习 > 正文 专题学习

大学生党史宣讲团走进中文学院 宣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 2021-10-12 点击量:

本网讯 2021年10月9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中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红色家书中的初心”的宣讲会,邀请学校“百年党史”大学生宣讲团成员陈烁、刘雅莉担任主讲。中文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共100多名学生党员参加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迪主持此次学习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迪主持活动


宣讲团成员陈烁、刘雅莉以共产党员张云峰同志的绝命家书为引子,向大家讲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的故事,并引导大家更深入地体会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在此基础上,宣讲团成员刘雅莉以时间为线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以及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县委党支部发展的故事,再次论证了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

宣讲会现场


陈烁以当代中国青年的视角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体会,“初心不会自然保质保鲜,稍不注意就可能蒙尘褪色”,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我们应该学好专业知识,用好专业知识,同时在日常生活中多参加公益活动,正如总书记强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这值得我们自豪,但决不能因此而自满。”所以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牢记初心,砥砺前行。

宣讲团成员宣讲


宣讲会上,宣讲团成员声情并茂,学生党员聚精会神,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并表示会要继续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不忘初心,继续奋斗,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和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