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专题学习 > 正文 专题学习

中文学院召开“四史”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 2021-11-13 点击量:

本网讯 2021年11月11日下午,中文学院于九教203召开了“四史”教育专题学习会。本次会议以“‘南方谈话’书写春天故事”为主题,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洪汛老师主讲,中文学院党员、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学院党委书记周东兰主持会议。


在专题学习会中,洪汛老师向在座的老师和同学详细讲述了邓小平“南方谈话”的故事,并指出了“南方谈话”的深远意义。洪讯老师表示,“南方讲话”是中国共产党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进到新阶段的思想解放的宣言书。南方谈话明确回答了改革开放以来困扰和束缚人们思想的许多重大认识问题,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进一步系统化,推动了科学体系的形成。洪讯老师还向大家分享了重温“南方谈话”的三点感想,帮助老师和同学们进一步理解“南方谈话”在推进改革开放进程中的重大意义。接着,洪汛老师鼓励在座的老师和学生,重视国家目标与社会目标的统一,用发展的、理性的眼光看待问题,同时,重视调节个人利益方案的政策,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颇深。


最后,周东兰书记对洪汛老师的分享进行总结,并对洪讯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周东兰书记向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她对改革开放的理解,并号召在座的全体师生认真学习改革开放的历史,铭记改革开放的历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