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文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之企事业单位云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4-28 点击量:

本网讯 2022年4月27日上午9:30,为进一步推进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文学院举办首场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之企事业单位云走访活动。活动邀请到10个积极支持学院发展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和校友企业代表参加,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唐锐副书记出席本次活动,中文学院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和辅导员参加活动,活动由王迪副书记主持。


1824A

会议伊始,学校党委副书记唐锐代表学校欢迎各企事业单位代表并指出,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首次突破千万,受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多重因素影响,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就业工作面临空前压力。同时,充分肯定中文学院党委对就业工作的重视力度,希望学院持续推进与企事业单位全面合作的常态化和长效化,切实为毕业生开拓就业岗位。

第二项议程,陈彦辉院长向企事业单位代表介绍学院和近年来毕业生就业情况等相关内容,从学院历史,专业发展,课程设置,人才培养和就业情况等五个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强调校友和各合作单位是学院宝贵的资源与财富,是学院由衷信赖的中坚力量,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关注和支持。

接下来,与会企事业单位代表发言介绍本单位情况及用人需求并开展充分交流。与会代表会上针对各自单位实际情况,充分表达对我院毕业生知识、能力、素质的要求,同时也就学院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周东兰进行总结。周书记讲到,能够再次见到很多熟悉的面孔令她倍感亲切,与会的企事业单位代表和校友企业代表充分交流,为学院学生就业提供丰富岗位和宝贵意见,活动效果远超预期。周书记也向各位与会代表和校友发出邀请,希望在不久的未来大家可以线下同聚,共话合作发展图景。

1EF3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