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教学研究促进办法(修订版)

发布时间 : 2011-12-21 点击量: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中文教〔20111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教学研究促进办法(修订版)

20111218日修订)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教学研究促进办法(中文[2007]10号)已经实施近三年,在促进我院教师深入研究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为继续深化教学改革,加强我院教学研究和教学基本建设,结合我院近年来的实际情况,学院教学委员会于20111013日开会讨论修改本办法,并经学院财经领导小组于20111212-18日征求意见通过,现予以公布。

一、学院教研课题立项
   
1.立项时间:教学研究课题每年集中申报一次。
    2
.申报对象:课题申报人必须是具有相应研究能力的我院在岗教师。凡未完成上一年度的教研课题者,不得申报新课题。
    3
.内容与选题:参见每年度我院教研课题指南;

4.立项程序:(1)学院发布立项通知、课题指南;(2)申报者填写《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教学研究课题立项申报表》;(3)学院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集中评审;(4)学院以文件形式公布立项结果。
    5
.课题经费:获得立项的课题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成果发表在核心期刊上的增加500元,成果发表在权威或权威以上期刊的增加1000元。成果等级的认定以当年学校科研处发布的期刊目录为准。符合学院科研奖励条件的课题成果可以同时获得学院科研奖励

6.经费支付:均在成果验收合格后一次性支付;

7.申报学校年度教研项目未获审批者,自然列入学院教研项目。

二、非教研课题立项成果奖励

8.未参与学院教研课题立项发表的教研论文,学院给予一定奖励,奖励额度为当年教研立项经费三分之二;获得教研奖励的成果,如果符合学院科研奖励条件,可以同时获得学院奖励。

9.教研成果仅限于教研论文。

三、教研成果的鉴定由学院教学委员会负责。

四、本办法自201211日起实行,以教学成果发表时间为准。

五、本办法解释权归学院党政联席会议。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2011年12月18

主题词:财经    教学研究    促进办法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院办                   20111218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