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2023年语言学与二语研究暨续论研讨国际学术论坛 (1号通知)

发布时间 : 2023-04-08 点击量:

2023年语言学与二语研究暨续论研讨国际学术论坛 (1号通知)


本论坛将于2023128-9日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白云山校区举办。应用语言学研究与二语教学实践相结合,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学术名片之一。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应用语言学研究与二语教学实践的对话和新发展”,旨在为国内外二语(包括英、汉及其他语种)研究人员和一线教学人员的交流与合作搭建平台,促进知识传播,鼓励学术争鸣,进一步推动二语教学研究的理论发展和实践创新。会议主题包括但不限于下列方向:国际中文与华文教育、二语习得、续论的理论与实践、语言政策与规划、话语和语篇研究、语言教师职业发展以及其他聚焦二语教学与测试的相关领城。

本学术论坛共有三种形式:

一、大会主题发言

来自国内 (李宇明、崔希亮、冯胜利、赵杨、王敏)和世界各地(欧、美、澳、日、新)以及港、台的资深特邀嘉宾,将与参会者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与体会。

二、专题小组讨论

除特邀专题外,本论坛鼓励有意组织专题小组的召集人把摘要及参会人员信息填入表格(见附件1和附件2),于202388日前发到会务组邮箱,每组可包括3-5名成员,围绕相关专题分别发言。为聚焦特定问题展开充分讨论,本论坛只接受小组投稿。

三、圆桌会议讨论

本环节共两个小时,目的是鼓励学术争鸣与思想碰撞,主要参与者为专题小组召集人及特邀嘉宾(现场+线上直播)。这一形式主要围绕以下几个主题自由发言(每人每次发言不超过两分钟,可多次发言,由主持人视现场情形而定),各主题及讨论引领人/召集人如下:

1. 续论与L2主题(广外续论研究室/王初明)

2. L2教学的语用主题 (吴伟平)

3. L2教学语法主题 (石定栩)

4. L2教师发展和教材研究主题 (熊涛)

5. 与专题小组相关的主题 (相关专题负责人)


   本学术论坛不收会务费,参会者住宿和差旅费用自理,详情请洽会务组。

   会务组邮箱:yyx2023@yeah.net

   邱春安 18929505630

   罗长青 13925195869



主办机构: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留学生学院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二语习得专业委员会


承办机构: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 附件【附件1-2.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