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学术研讨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 2023-10-24 点击量:

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承办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学术研讨会”1021日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一教南楼223举行。会议吸引了来自国内高校、研究机构的学者、研究生等26余人参加,提交了与会论文20余篇,以线下的形式参会,就中华文化发展与传播的相关问题开展了学术交流与讨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日语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杨晓辉教授、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杨晓敏教授作为与会嘉宾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2C52A



301CC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部部长、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陈彦辉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开幕式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陈恩维教授,对与会各位领导、专家学者、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陈恩维院长简要介绍了广外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中华文化国际传播”这一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北京外国语大学徐晓峰教授在致辞中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文学院以及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为大会顺利召开所作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阐释了中华文化传播的特点和内涵,并表明研究中华文化必须适逢其时,在国际交流合作的基础上,集众家之长,见贤思齐,推动中华文化与外语学科的融合。学术会议以一场上午大会发言和两场下午小组讨论的形式展开。与会学者围绕“世界汉语学研究”、“古代文学”、“课程建设”等关键词,聚焦中华文化的海外传播,从西域文化、外国文学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29E61

会议闭幕式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执行院长曹胜高教授主持,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文化系主任左岩教授作为分组讨论第一组的总评人,华中师范大学付林鹏教授作为第二组的总评人。最后,四川外国语大学王晓萌教授对本次研讨会做出总结,王教授先高度肯定了本次参会论文的研究水平与质量,并提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我们需要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结合国际交流和传播的形式,不断促进中华文化的发展与传承。

430FF

文字:朱思达

摄影:肖梦菲、黄芷璇、黄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