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我院开展“文化自信与文化强国建设”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 2018-05-14 点击量:

2018510日下午两点,我院在中文学院会议室开展了“文化自信与文化强国建设”主题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党课学习由中文学院院长陈彦辉主讲。参与学习的有中文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

650205551040294279

陈彦辉院长为学生上党课 

   陈彦辉院长从什么是文化、文化为什么重要、当前文化发展的主要特点、文化建设的现实困境及重塑文化自信五个方面展开了详细叙述。他首先结合学院目前学生境外交流学习的现状和自身的经历,谈了“文”“化”“等概念的理解,随后着重强调了文化之于民族、国家的重要性等内容,并结合当前文化大交流、大融合等特点,阐明了我国文化建设的必要性。

54842918855809262

学生党员在认真听讲

最后陈彦辉院长热情鼓励各位研究生党员主动把握参与境外学习交换的项目,争取成为学贯中西的学术人才,拥有宽阔的国际视野,从古今和中外两个维度去思考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