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新竹高于旧竹枝,幸得老干为扶持——记十一中文团学第一次全体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 : 2018-10-16 点击量:

 

本网讯 为提高我院团学干事工作水平和办事效率,规范团学日常工作,促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十一中文团学于2018年10月12日在七教213举办第一次培训大会,出席大会的嘉宾有校办秘书科张博以及我院团委书记杨韬。

    在本次会议中,杨韬首先发言。他在感谢张博前来指导的同时,还强调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希望在场干事都能认真学习相关知识,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

 

团委书记杨韬讲话

 

张博主要对团学干事们进行公文写作培训。他阐明了公文写作的重要性以及对公文的含义和作用进行解读,并再三强调“公文写作是一个人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紧接着,他重点讲解了通知、请示、报告、函四种法定文件及计划、总结、报告、邀请函四种事务性文件,并详细说明了此类公文的写作要求与注意事项。

 

校秘书办张博对团学干事进行公文写作指导

 

不仅如此,张博还向干事们展示了此类公文的实际运用,剖析公文错误文案,并就其讲解内容对干事们进行现场提问,以巩固其所学的新知识。在此次培训中,他语言幽默,现场时有笑声,不仅缓解了培训紧张的氛围,同时还让干事们对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十一中文团学新干事们

 

    最后,宣传资讯部部长黎裕姗讲解我院团学推送制作以及基础拍摄。她幻灯片的形式对推送制作过程进行逐一讲解,并以图片为例讲解拍摄的方法和效果。在细心讲解的同时,她就部分推文的不足之处提出改进意见,希望以此提高团学推送质量。

 

宣传资讯部部长黎裕姗进行推文与摄影基础讲解

 

培训会结束后,团学的新旧成员合影留念。至此,我院十一团学第一次全体培训大会圆满结束。

 

十一中文团学第一次培训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