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大学开放日——欢迎报考广外中文学院

发布时间 : 2017-06-26 点击量:

   本网讯 “莘莘学子聚广外,四海名师育英才。”625日,我校迎来第18个大学开放日,恰逢高考放榜,众多高三毕业生与家长一同来到广外北校区参观并了解各学院的专业情况。我院院长陈彦辉,副院长魏慧斌、李斌,党委副书记李江亲临学院宣传现场指导工作,学院老师现场为前来咨询的学生和家长答疑解惑。中文学院志愿者们准备充分,向家长和学生递上宣传资料,并邀请他们到学院摊位向我院老师进一步了解学院专业情况。

 

学生与家长步入广外

身着传统服饰的志愿者向学生、家长热情介绍我院

就业方向及就业前景一直是学生及家长最关注的问题。我院下设四大专业:汉语言(涉外文化管理)专业,培养既具有厚实传统文化知识素养又具现代文化产业理念和经营管理技能的复合型人才。汉语言(高级涉外文秘)专业,培养既有扎实而系统的汉语言基础,又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译能力,具备涉外文秘工作的系统知识与专业技能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汉语言文学(创意写作)专业培养熟练掌握各种文体写作,具有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创意写作人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注重汉英及其他非英语语种的双语教学,培养具有扎实汉语、英语或者非英语语种语言基础,对中外文学、中外文化有较全面了解并具有进一步培养潜能的汉语国际教育专门人才。创意写作专业独具特色,吸引了许多学生家长前来咨询。同时,受一带一路政策的积极影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咨询台前来访的学生家长络绎不绝。

文秘、文管专业也一如既往获得稳定的关注度。不少家长表示文秘专业很实用,将来毕业后能朝公务员等方向发展。一名前来咨询的学生表示,一定会优先填报我院,并希望成为文管专业的学生。各专业老师积极介绍本专业特色及优势,依托历年数据,向学生和家长分析中文专业学生广阔的就业前景。

 

老师耐心解答学生的疑惑

宣传工作进行期间,身着传统服饰的中文志愿者表演了传统舞蹈,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好评。前来指导工作的刘海春副校长现场观看了表演,并与院领导、老师以及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刘海春副校长指导工作

刘海春副校长与学院领导、老师、志愿者合影

通过本次大学开放日的宣传,学生和家长进一步了解了广外以及各学院、各专业的相关情况,不少学生也表示老师们耐心的指点、亲切的解答令他们感到收获颇丰,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