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寒窗数年圆梦广外中文,豪情壮志谱写今朝辉煌

发布时间 : 2018-09-10 点击量:

 

本网讯  9月9日,广外中文2018级本科新生正式报到。我院今年于三教四楼设置新生报到处,并为新生办理入学咨询、签到、注册、党组织与团组织关系迁移等相关业务。我院领导给予了本次迎新工作高度重视,党委副书记李江亲临现场指导迎新工作。在朋辈导师和中文团学志愿者的协助下,迎新活动秩序井然,有条不紊地进行,最终我院圆满完成本次迎新工作。

为进一步方便新生的入住和报到,我院今年仍采取“先入住后报到”的思路和线上扫码签到的报到方式。新生不仅可以直接到宿舍“拎包入住”,还可以在报到点新设立的“智慧党建”处办理党组织关系转移,以及在“智慧团建”处开通校园卡自动划扣功能。“一条龙”式服务极大简化了新生的报到程序。

 

新生报到处

 

中文学院又注入一批充满青春活力的新鲜“血液”。虽然舟车劳顿,行李繁重,但新生与家长们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与骄傲的笑容,对未来都满怀憧憬与期待。来自河源的麦同学接受采访时表示,大学生活对他而言十分新鲜,他希望自己在未来四年能多看书,广泛涉猎不同事物,不断丰富自己学识的同时能多打几场球,做到文体兼顾。而来自成都的黄同学父亲在接受采访时则表达了对女儿的殷切期望:尽管出省读书有种种不便,仍希望女儿能以更多不一样的角度看待生活,感悟生活,享受生活。

 

宣资记者采访新生

 

已经连续两年参与迎新工作的18级朋辈导师黄琬金在接受采访时分享了自己作为朋导一员的骄傲与自豪,她想借此工作让我院新生进一步了解中文,喜欢中文,并希望新生无论未来遇到什么困难,都能以阳光、积极的态度去面对。

 

宣资记者采访朋辈导师

 

中文团学志愿者则是本次迎新活动中最亮丽的风景线。志愿者身着藏青色团学马甲,奔走在校园各处,负责帮助新生搬运行李、指明路线、答疑解惑等工作。早已被汗水浸湿的藏青马甲下所蕴藏着的,是每一位志愿者给予新生最真诚的关怀与帮助。

 

中文团学志愿者为新生与家长引路

 

为进一步密切家校联系,我院不仅积极组建家长群,还举行了首届新生家长会,18级新生辅导员朱倩渝主持会议。在会议上,院长陈彦辉介绍了学院及专业情况,细致地向家长讲解我院的汉语言、汉语言文学和对外汉语三个专业详情;党委书记周东兰对学院国际交流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她多次强调“思想引领”的重要性与中文国际化的必要性;党委副书记李江介绍了以“尊重、引领、服务、创新”为理念的学院学生工作情况。针对家长们提出的学院分流、出国实习等问题,我院领导一一给予了耐心的回复。

 

院领导、辅导员为家长介绍学院详情

 

 

新生家长会现场

 

新生报到工作结束后,朱倩渝陪同周东兰、李江走访中文新生宿舍。走访期间,领导们不仅深入宿舍内部,认真查看新生们的住宿条件,还亲切地与新生攀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方式,以确保他们住得舒心、放心。

 

院领导走访新生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