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文学院召开2024年外派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24-01-15 点击量:

112日晚,中文学院在线上召开了2024年外派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工作会议。中文学院副书记吴俊峰、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周东兰、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露阳、中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主任邱春安以及中文学院全体外派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参加了会议

分布在埃及、俄罗斯、韩国、柬埔寨、秘鲁、尼泊尔、葡萄牙、泰国、匈牙利、印尼以及中国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志愿者代表分别汇报了各自在海外工作和生活的情况。

黄露阳详细介绍了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情况,分享了志愿者教师管理经验,强调作为中方院长更倾向于与志愿者教师平等相处,共同做好孔子学院建设。

吴俊峰代表学院向坚守在海外教学一线的志愿者表达慰问和关心,感谢志愿者一年来的辛苦付出,并通报了近期学院牵头申报的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成功获批的喜讯,表示基地的成功申报离不开孔子学院和海外志愿者提供的支持,同时嘱咐志愿者在海外要做好安全健康管理,遵守志愿者管理条例,加强沟通和理解,积极融入当地,结合当地的文化找到有效的方式传播中华文化,同时希望各位志愿者将在海外任教机会作为自己人生成长的平台,加强自身中文教学能力,学习当地好的教学理念和先进思想,为成长一个优秀的中文教学者和文化推广者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