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国际汉学研究中心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 2017-10-26 点击量:

   1023日上午,校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国际汉学研究中心建设研讨会在中文学院会议室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有张西平教授、梅谦立教授、闫月珍教授、陈桐生教授、张进教授以及主管部门领导校科研处处长陈彦辉教授、中文学院党委周东兰书记。国际汉学研究中心的全体成员到会参与学习。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由李斌副院长主持。首先,陈彦辉处长介绍了校级基地的建设要求并对基地建设提出了要求与希望。接着,周东兰书记介绍了学院对基地的支持与保障配套情况并表示会继续全力支持中心建设。最后,专家组成员讨论并一致同意推荐张西平教授为专家组组长。

 

微信图片_20171024155903

陈彦辉处长介绍基地建设要求

微信图片_20171024155918

张西平讲授畅谈基地建设

 

第二阶段,由专家组组长张西平教授主持。首先,基地负责人陈恩维教授汇报了基地的研究方向、建设规划、预期建设目标等。紧接着,基地课题负责人王毓红教授、王海教授分别介绍了拟研究项目的研究现状、研究方法、研究目标等。在听取完基地负责人与课题负责人介绍后,专家组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包括希望基地的发展目标应近期与远期相结合,同时要注重现有研究方向的成果等。最后,陈恩维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代表基地感谢了学校、学院、专家们对基地的支持,同时也邀请专家们能多来基地传经送宝,共同促进基地建设。

 

微信图片_20171024155935微信图片_20171024155943

微信图片_20171024160041微信图片_20171024160025

专家组与基地成员共话基地建设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对基地建设意义重大,不仅为基地近期与远期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基地的每一位成员带来了诸多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