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校获得第13届广州大学生电影节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 : 2016-12-22 点击量:

 

 

20161215日晚,第13届广州大学生电影节在暨南大学举行闭幕盛典。我校是承担单位之一,荣获优秀组织奖;由我校毛广林、黄如月、冯嘉瑶、梁逸等同学组成的Classcy Voice团队获得电影配音大赛冠军,罗旭伟创作的微剧本《时差》、罗曼莹、李清杭和赖宁艺创作的《骗的“N”次方》分获微剧本大赛二、三等奖。中文学院党委书记、第13广州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李和民率队参加了闭幕式,并为获得电影配音大赛冠军队的同学颁奖

 

 

 

 

 

 

 

颁发优秀组织奖

广东省电影家协会主席、珠江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伏青,暨南大学副校长饶敏,广东省电影家协会专职副主席宋枭楠,广东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庄烁,广州市国有经营性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皮健,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巡视员温朝辉,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财务处处长陈志斌,广州市演出电影有限公司董事长邓翅翔,广州金逸珠江电影院线总经理许斌彪,广州中投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岑力辉以及暨南大学、广州大学、广东财经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有关单位领导和嘉宾与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大学生代表济济一堂,参加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共同见证这一广东电影界与教育界发起的视听光影盛会。

闭幕式上,蔡伏青与饶敏分别致辞,表达了对此次电影节的肯定和赞赏。广东省电影家协会大学生协同创新委员会主任、暨南大学李童同学代表全体大学生们总结回顾了此次电影节的盛况,并向社会发出支持青年大学生电影人创作的倡议。文咏珊、林家栋等电影演员为大影节闭幕式特别送来了视频祝福。

组委会为本届电影节“我的第一部电影”大赛、原创微电影大赛、原创微剧本大赛、影评大赛、微影评大赛、电影配音大赛、摄影大赛等赛事的获奖者颁奖。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创意写作工作坊和电影文化协会分别承办了微剧本、电影配音两大赛事。微剧本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我校创意写作专业的王竞同学向大会报告了微剧本大赛的比赛情况。本次微剧本大赛收稿近300部,有来自中国传媒大学、上海戏剧学院、中央戏剧学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近百所高校大学生参与。由宋枭楠、李学武、刘海玲、何建平、周文萍等担任评委。我校中文学院研究生罗旭伟创作的微剧本《时差》、罗曼莹、李清杭和赖宁艺创作的《骗的“N”次方》分获微剧本大赛二、三等奖。      

电影配音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我校电影文化协会会长、法学院高零帧同学,向大会报告了电影配音大赛的举办情况。初赛收到来自全国各高校300多份配音视频,经过复赛后,有9支队伍进入决赛,最远的一支参赛队来自山西传媒学院。电影导演郑华、广东电视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邢瑛瑛、国家二级配音高全胜、国家二级演员祖晴和广外中文学院副教授刘海玲担任评委。最终,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Classcy Voice团队夺得了冠军。                                                       

128日,我校中文学院创意写作坊还承办了本届大学生电影节高校系列讲座之“微电影与微电影艺术”论坛,邀请了郑华、牛江涛等电影人分享导演经验,并现场点评中文学院学生摄制的微电影。

在本届大影节期间,还举办了“青年电影新势力展映”、“我的第一部大电影”签约、“电影名家讲座”、“我的银幕之爱”等多项活动。广州大学生电影节是华南地区唯一经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批准的大学生电影节,在国内产生了较强影响力。本届电影节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担任指导单位,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东省电影家协会、广州市演出电影有限公司、暨南大学、广州金逸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我校作为主要联办方参与了历年广州大学生电影节的组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