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听雨煮时间,话如诗年华

发布时间 : 2016-12-24 点击量:

  本网讯 20161222日晚7时,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雨煮时间”主题迎新晚会在六教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西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华荣,中文学院党委书记李和民、党委副书记李江以及辅导员老师曾超文、朱倩瑜、王秋萍等出席本次晚会。

晚会开始前,一段有关追逐音乐梦想的视频,带领观众走入“雨煮时间”的旧时光。随后李和民发表开幕致辞,并预祝晚会圆满成功。

开场节目是由广袤园武协带来的《侠客行》。刀光剑影,直指长虹;拳术太极,刚柔并济。演员们在一拳一掌之间展示着中华武术的魅力,潇洒的动作赢得满堂喝彩。

广袤园武协气势如虹,震撼开场

 

接着1601班新生带来歌舞表演《神奇动物》。葫芦丝与长笛相互应和,奏一曲《神话》伴翩然独舞。随着音乐的切换,一段可爱活泼的现代舞蹈顿时吸睛无数,更有女声rap惊艳全场。校歌队带来的《小幸运》,校模特队上演的时尚走秀,均赢得热烈掌声。

在云山话剧社带来的话剧《机场行李》中,无人认领的箱包各自诉说着自己被主人遗忘的悲惨经历。各类箱包拟人化的诙谐演绎让人忍俊不禁。蜜獾叫组合则奉上了歌舞表演《飞雨微润伞中诗》。衣古风,吟雅曲,配以曼妙舞姿,整个舞台沉浸在诗情画意之中。接着院歌队带来一首多国语言串烧《Break of Time》,同样博得阵阵喝彩。

随着说书人的登场,1605班的新版《孔雀东南飞》舞台剧开始了。新剧一改传统,用新剧情、新形式再叙兰芝与焦仲卿的爱情故事。幽默的台词、精湛的演技引得全场叫好连连,掀起晚会的小高潮。

校舞队带来的舞蹈《甘霖》表现的是祈雨时的虔诚及得雨的喜悦。三名舞者阳刚有力地舞动肢体,把内心的情感淋漓尽致地融入舞蹈里,给人以美的震撼。1603班的音乐剧《陪你度过漫长岁月》则通过朴实的表演诉说着温暖的同学情谊;绿精灵的舞蹈《迷梦夜曲+blow me a kiss》,节奏明朗,舞步轻快,带动现场观众一起摇摆。1604班送上的光影秀节目《雨煮光影》,借鉴传统的皮影戏形式,讲述了女孩的成长历程,令人动情。

舞蹈《甘霖》惊艳全场

 

随后,文管1501班表演的小品《中文新歌声》再次掀起晚会高潮。幽默的情节设置,风趣的“广普”发音,无不让人捧腹大笑,赢得全场欢呼。院舞队的舞蹈《时间都去哪儿了》则饱含深情,动人心弦。

 

小品《中文新歌声》引发爆笑

 

随着抽奖环节的结束,晚会接近尾声。最后,九一中文团学的主席团和部长们为观众呈上了精彩走秀节目《Nine·One》。至此,2016年中国语言文化学院迎新晚会圆满谢幕。

九一中文团学倾情表演

 

晚会工作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