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国奖获得者与你面对面——“凤鸣广外”榜样宣讲团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 : 2017-03-31 点击量:

  本网讯 330号下午三点,“梦想起航•青春榜样——国奖获得者与你面对面”活动暨“凤鸣广外”榜样宣讲团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二教219如期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校学生处副处长国佳,我院党委副书记李江,辅导员老师王秋萍、曾超文、杨韬,国奖获得者吴雨晨、梁珊珊。我院全体2016级本科生参加本次活动。

国佳首先上台致辞,通过广外学生在社会舞台上发挥重大作用的例子阐释我校推广榜样分享会的必要性,强调树立榜样对传承广外优良传统、激励学生奋发向上的积极作用。国佳认为榜样分享会就是为了解决从心动到行动的问题,也是在等待着一个个新的故事登场。

国佳老师上台发言

在场师生一齐观看国奖表彰大会视频,感受榜样们的魅力与风采后,国佳为我院两位国奖获得者梁珊珊和吴雨晨颁奖,并邀请她们上台进行经验分享。

观看国奖表彰大会视频

“厉害的不是别人的故事,而是未来的你”。吴雨晨同学在广外的这两年多里,连续两年综合测评年级第一,担任了两年班长,排练出演话剧《家》,参加了Model APEC以及各种大大小小的活动及比赛,并于大三上学期前往台湾静宜大学进行交换。吴雨晨用自己两年多来的拼搏,向同学们诠释了她的格言——“在最好的年纪,尽最大的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吴雨晨分享个人经验

梁珊珊同学则通过学业和课外活动两方面分享自己获得国奖的历程。“学习本就是一个不断进步的过程,我们只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就有成功的可能。”梁珊珊三年来不断进步的成绩就是对这句话最好的印证。她建议同学们尽可能地参加一些课外活动和比赛,勇于尝试并享受其中,同时不要害怕承担责任,责任正是能让我们获得成长的助推器。

梁珊珊讲述她的故事

现场提问互动环节,两位国奖获得者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关于创办中文学院辩论队,梁珊珊说是因为当初面试校辩论队没成功,就向老师申请创办中文学院辩论队,借助我院平台发挥自己的能力。谈及如何选择研讨比赛的课题,她们强调与指导老师交流和自己挖掘题目都十分重要。在权衡学习和社团活动方面,她们鼓励同学们借助平台发挥自己的能力,不断提高效率,并且摆脱浮躁的心态,不断地沉淀自己,在沉淀中看到更高更远的天空。

嘉宾与获奖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