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辩论队获校首届中文辩论赛冠军

发布时间 : 2017-05-06 点击量:

  本网讯 413日晚,我校第一届中文辩论赛决赛在北校区六教报告厅举行。决赛现场中文辩手辩论激烈而不失逻辑与风度,妙语连珠。赛场如战场,辩手们唇枪舌剑,互不相让。台下观众也被炽热的辩论气氛感染,情绪愈发高涨。最终,中文学院力压群雄,拔得头筹,荣获“最佳辩队”称号。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中文辩论队近一个月的冠军成长之路。

初赛中文vs东语 烟草业对社会利大于弊/弊大于利

     

复赛中文vs商英 金钱的作用越来越大是/不是一种进步

半决赛 中文vs西语 年轻人应该先立业/成家

决赛 中文vs商学院如果可以重来,人生会/不会更精彩

 

决赛前,中文辩论队内就“人生重来不会更精彩”辩题进行了细致讨论。决赛场上中文辩手们字字珠玑,据理力争。他们以辩题为出发点,提出“当我们在策划某件事时,总会想着怎样做会更好,这是一种在实践中学习的过程,是我们大脑中对这件事的预演,这会更好地在未来指导我们去做同样的事情。一个人精彩的一生是有追求且经历丰富的一生,重来更有利于实现自身的价值追求,更好地弥补遗憾”的观点,并一一驳斥了反方的各种观点。最终经我校关工委主任冯益谦、政管学院副院长毛国民、校团委副书记刘郎等评委组成的大赛评委团一致裁定,中文辩论队获得本次辩论赛冠军。同时,中文辩论队赵安琪荣获大将之风奖,刘灵新获舌战群雄奖。

  

一路过关斩将的背后,是整支队伍的辛勤付出。队员们克服重重困难,加班加点,认真备战,为每一场辩论赛做好准备。他们在决赛舞台上攻防兼备,面对尖锐的提问显得不慌不忙,游刃有余,最终摘得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