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杨韬任我院团委书记

发布时间 : 2017-06-13 点击量:

   本网讯  2017年6月9日星期五晚七点,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于北校区第二教学楼114室召开我院第九届第二任团委学生会换任大会。出席本次换任大会的有中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江,辅导员曾超文、杨韬、19名候选人以及44名学生代表。     

   奏唱国歌、宣读选举规则及审议后,中文团学团委副书记曾宪丹、学生会主席陈正然分别作本年度团委工作报告和学生会工作报告。

   曾宪丹从组织根基、思想引领、品牌活动、宣传志愿四个方面汇报团委工作。团委通过指导24个团支部开展活动、宣传学院师生榜样力量、严抓学风建设来巩固组织根基;团委经常性的开展思政类教育活动、“三下乡”实践活动进行学院思想引领;同时注重学院品牌活动的创新,以“中国文化节”为先导,以“文心杯”专业技能大赛为推力,以中国经典话剧为底蕴,创新“凤鸣云山”、“文心杯专业技能大赛”等文化品牌;在宣传和志愿活动方面,不断拓宽学生志愿实践渠道;创新网媒工作新形式,提高网媒宣传质量。

      

IMG_1271

九一中文团学团委副书记曾宪丹作团委工作报告

     

   陈正然从制度完善、思政建设、学生活动、回顾展望四个方面总结汇报学生会工作。学生会加强对团学人员的培训、完善团学架构、制度;加强学风建设、思政教育引领学院学风;开展学院品牌活动、文体项目,使活动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最后回顾一年的成绩,也发现其中不足,展望未来,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宗旨,力求做到更好。

      

IMG_1294

九一中文团学学生会主席陈正然作学生会工作报告

      

IMG_1425

学生代表关注会议内容

      

   工作报告审议完毕并获得投票代表一致通过后,19位候选人按顺序发表竞选演说。

      

杨韬

候选人之一杨韬作竞选演讲

     

   19位候选人在台上妙语连珠,不仅展现出各自特色,更是对团学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他们为此次团代会做了充分准备,展现出独特的个人魅力,给每一位到场的学生代表留下深刻的印象。其中,候选人杨韬“来到团学是来干活、来吃苦,而不是来享清福”的发言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听众。

      

IMG_1617

计票人统计投票结果、监票人一旁监票

     

   本着民主、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出16位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委员。

   随后,李江致闭幕词。他首先对团委、学生会工作报告进行点评,认为一年来团学的工作可圈可点,总体优秀。对于新一任的委员们,他强调,委员们应学会权衡各方关系,兼顾部门工作、社团活动和学习生活,坚持秉持“中文团学,一心为你;你的微笑,我的骄傲”的服务理念,并期待委员们在来年建设一个更加优秀的中文团学。

   共青团团歌奏罢,此次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第九届第二任团委学生会换任大会正式落幕,杨韬任我院团委书记。

      

IMG_1657

党委副书记李江致闭幕词

     

IMG_1690

李江副书记及新任九二委员大合照

     

附: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第九届第二任委员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杨韬、伍洋、陈瑜、冯明慧、李维俊、何淑仪、戴倩怡、黄文婷、范晓璇、关汇坚、黄慧娴、黄琬金、林秀燕、冉斯维、余娇莲、钟徐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