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榜样分享会——为你播下梦想的种子

发布时间 : 2017-09-07 点击量:

   本网讯  95日上午9时许,由我院17级朋辈班导策划、作为新生开学教育其中一部分的榜样分享会在我校六教报告厅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的演讲嘉宾有:商英学院的汤茵,中文学院榜样学生代表向汐、刘舒蔚。新生辅导员杨韬出席本次分享会,我院17级全体新生参与会议。

“学霸师姐”向汐与“走四方”的刘舒蔚先后上台演讲。向汐毫无保留地与新生们分享学习经验与时间管理方法。她建议大家在大学里要以更合理、更高效的方式规划学习和生活。刘舒蔚则以自身经历为例,告诉新生们既要坚定初心,又要勇于尝试。她认为,写作是她的初心,也是她的归宿岛。而谈到勇于尝试时她表示:虽然要重新做什么是很累的,但多一种尝试会让你多一个选择。

    

刘舒蔚鼓励大家勇敢尝试但也要保持初心

来自商英学院的“留学赢家”汤茵最后上台,分享她边玩边学的难忘且精彩的欧洲留学之旅。她侃侃而谈,从大一的精心准备说起,一直讲到最终成功前往欧洲留学,她的经历为新生们提供全面而宝贵的留学经验。她告诉在场新生留学不是梦想,不分学院,只要足够渴望同时付诸行动,就很可能取得成功。

最后,在场新生为演讲嘉宾送上热烈的掌声,榜样分享会圆满落下帷幕。许多新生表示从榜样们的言语和经历中收获良多,对未来四年大学生活充满期待与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