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外研社杯”英语演讲选拔比赛——争做英语出口成章的中文人

发布时间 : 2017-10-12 点击量:

   本网讯 我院于927日晚在第七教学楼213室举行以“Embrace Nature”为主题的“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院级选拔。本次比赛由文豪、许欣霖和梁凤欣担任评委,冯李浩、张宸担任主持人。两位主持人在比赛开始前介绍了本次演讲的主题以及形式。

 首先,12位参赛选手各自进行3分钟的演讲,然后分别接受3位评委的提问。选手们用英文阐释自己理解的nature,提出不少亲近自然的建议,鼓励同学们走出室内,多进行户外活动,用心去感受身边大自然的美。正如5号选手黎子琪所说“When we embrace nature, we mayfind ourselves embarking on adventures that lead us inward, into ourselves, asmuch as they take us to the wilderness. Embracing the nature is embracing theworld. 

 

第一名选手

选手周嘉裕正在进行演讲 

 

7号选手陈琼玲以一段日常点外卖的对话开头,讲到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常常无意识地破坏坏境。她认为我们不应向大自然无限索取,而应该学会保护大自然。10号选手杨正锐以自己在农村的亲身感受述说对自然的爱,表达保护自然的美好愿望。11号选手周嘉裕同学则提出对nature的独到见解:our own nature。她并没有与其他参赛选手一样把nature理解为大自然,而是把nature理解为真实的自己,鼓励我们正视自己的本质,因为正如她所说,“Its not as dreadful as Ive imagined to accept my defect to embracemy nature.” 值得一提的是,该同学正是凭借她独特的观点和演讲技巧赢得本次比赛第一名。

最后,评委文豪对本次选手们的表现作出点评,并表达听完选手们演讲后对nature的一些个人见解。他表示,本次比赛选手们都表现得很好,风格上各具特色,希望他们再接再厉,能够在逻辑和严谨度方面有更大的提升。

 

颁奖2

获奖选手与3位评委合影留念

 

颁奖仪式上,6位参赛选手受到表彰并与评委们合影。在本次选拔赛中获得第一名的周嘉裕同学将代表我院参加相关校级比赛。

至此,本次“外研社杯”英语演讲选拔比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