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中文与商英学院团学工作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 2017-10-24 点击量:

  本网讯 为建立起中文和商英双方团委学生会之间的长效联系和交流,并增进双方友谊,我院于1019日下午1500在三教422举行中文团学和商英学院团学工作经验交流会。

参加本次交流会的有:商英学院的团委书记莫小俊、团委副书记邓文婕、学生会主席詹渝欣、办公室主任蒋仕洁、办公室副主任林朝烁、艺术团团长曾晶晶、艺术团副团长李林君。我院团委书记杨韬、团委副书记伍洋、组织部部长陈瑜、社团部部长黄琬金、组织部副部长谭咏如、社团部副部长陈嘉敏。

主持人汤锦杭、曾思诗有条不紊地主持会议。第一个交流议程是团学工作介绍,由双方团委副书记简要介绍各自团学的工作,以促进与会双方对彼此的了解。首先是伍洋介绍中文团学的组织架构,秉承的工作理念,工作作风以及各个部门的主要职能。接下来邓文捷介绍商英团学的架构,和区别于中文团学部门上的三个地方:第一是商英办公室,主要有三个方向,文秘、外联和调研。第二是商英实践部,主要责三下乡和挑战杯的组织。第三是商英志愿者协会,主要有三大活动,还有一些新创立的项目。她也简单介绍网媒部和艺术团的部门工作。

第二个交流议程是青马班的建设,该议程围绕青马班的宣传、课程和学号等方面进行研究和交流,以建设更高水平和更高质量青马班项目。陈瑜首先发言,她分享中文青马班前期准备工作的经验和现有制度,就青马班的宣传,课程设置和学风管理方面提出问题。她希望借鉴商英青马班的建设经验,促进两院青马班的建设和发展。接下来是詹渝欣发言,她作为曾经青马班的一员分享青马班建设实践过程中的经验,希望双方中文和商英多多交流,共同进步。

 

中文组织部部长陈瑜发言

 

第三个交流议程是社团管理和调研活动经验交流,该议程旨在交流社团管理经验,提升社团管理水平,和更好地开展学院调研活动。黄琬金发言,她说明社团部集宣传和管理艺术团于一身,主要负责类似后勤的工作,并就学院名下的社团或组织和艺术社团的管理方面的问题提出疑问。接下来曾晶晶介绍商英艺术团的基本情况并说明管理经验。

 

商英艺术团团长曾晶晶发言

 

第四个交流议程是自由交流,各部门就刚刚双方的发言内容进行部门间的具体交流和探讨。

 

积极讨论交流

 

最后是莫小俊讲话,他表达对中文团学这次邀请的感谢和对商英团学的期待,希望双方相互学习好的经验,争取在后面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最后是杨韬讲话,他赞扬了商英的工作,并提倡中文团学向他们学习好的经验,也希望大家平常多多交流。

交流会圆满结束后各位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