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十月金秋艳阳照,中文学子竞比高——记中文学院第十一届田径运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 2017-11-03 点击量:

  

   本网讯  十月的秋风送走夏日的滚滚热浪,却带不走中文学子似火的热情。1028日,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第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在北校田径场举行。我院院长陈彦辉,党委书记书记周东兰,党委副书记李江,团委书记杨韬以及辅导员老师王秋萍,朱倩渝出席本次比赛开幕式。   


  

开幕式上,周东兰代表中文学院对运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筹备运动会的各位老师以及中文团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本次运动会的运动员、裁判员表示诚挚的慰问。她说道:“体育,是改变世界的力量。体育运动是速度力量的角逐和智慧的结合,体育文化承载着奥林匹克精神。”她希望广外中文人在追求体育梦想的过程中发扬广外的精神,通过运动会和学院开展的各项体育活动,学会强身健体,成为品德优秀、学业有成、体魄强健、全面发展的人才。讲话最后,她预祝运动员们取得理想成绩,预祝运动会召开取得圆满成功。


我院党委书记周东兰开幕式致辞


开幕式进场表演中,各班以独具创意、充满个性的表演征服观众。首先出场的是17级的新生,他们英姿飒爽,朝气蓬勃,已然褪去入学时的青涩和懵懂。其中,1705班独具中国风特色的扇子舞吸引着大家的眼球。汉创1602班极具创意的“超级马里奥”游戏表演博得观众阵阵欢呼,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最后,中文歌队、舞队以及广袤园武协的表演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


中文歌队倾情表演

   

武协精彩表演


男子100m赛跑,一声枪响拉开比赛的帷幕。运动健儿们矫健的身姿如闪电般向终点冲去。最后汉教1602班的杜国威以1224秒的成绩成功折桂。在接下来的男子200m比赛中,汉教1502班的王志峰夺得第一。在接受采访时,王志峰说,这是他大学来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参加200m的比赛,拿到第一名的成绩他感到非常激动和喜悦。

  

男子100m比赛前选手等待起跑时刻


   

男子200m颁奖台上帅气的他们


女子运动员在红色跑道上拼搏的身姿亦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1705班的钱晓岚用智慧和耐力成功拿下女子800m的第一名。比赛开始时她保存体力,匀速前进。在即将到达终点时,她突然发力,赶超选手,率先冲过终点。随后是女子100m栏的较量。尽管比赛时运动员们碰倒了几个跨栏,有的甚至跌倒在地,但最后她们仍然强忍伤痛坚持完成比赛。


女子800m颁奖


  

上午的比赛告一段落,下午参赛的运动健儿们热情也丝毫未减。女子100m角逐尤为激烈,1701班的林泳夺得第一,而第二名与第一名只有毫秒之差。备受瞩目的女子1500m比赛中,汉教1602班的黄思艳一路领先,以615秒的成绩成功卫冕并打破院运会记录。赛后,记者对她进行采访。她表示,自己拿到第一感到非常开心,达到了自己的预定目标,同时也感谢武协平日里体力和耐力的训练。


采访女子1500m破纪录者——汉教1602黄思艳


  

体育比赛,除了个人的实力,也需要团队的协作。女子4×100m接力以及男女混合4×100接力的冠军都被文管1501收入囊中,实现他们预期的“拿下两个团体第一”的目标。

田赛竞争的激烈程度也不亚于径赛。三级跳比赛中,女子组的来自1702年轻小将潘如霜以9.1m的成绩勇夺桂冠,1701余海潮则斩获男子组冠军。女子铅球的比赛中,来自汉教1601的李鑫手持四公斤重的铅球,置于肩膀上方,用力向前一推。随着铅球高高飞起,在空中划出一道完美弧线后应声落地,冠军也收入囊中。


女子铅球比赛进行中


而在女子标枪的比赛中,汉教1601的李鑫表现尤为出色。只见她迈着稳健的步伐助跑,双眼注视前方,随后身体稍向后仰,轻松向前一掷。结合上午AB组的比赛成绩,她最终为比赛的冠军。男子跳远和男子标枪的冠军分别由文管1501曾灵铿和汉创1602的林国祥收入囊中。

赛后,各班有秩序地在主席台前集合,进行运动会的闭幕式。经过一系列紧张的记分,文管1601以及1701等四个班级团体总分前三名,其中文管15011701并列第二。17011705五个班级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杨韬为获奖集体颁发奖杯、锦旗和奖状。

至此,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第十一届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


  

       

班级代表领取体育道德风尚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