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17中国语言文化学院话剧展演 |《屿》

发布时间 : 2017-06-13 点击量:

   本网讯  611日晚7时,2017年度中文学院大型原创话剧——《屿》在云山会堂隆重展演。学校一千多名师生、校友观看了演出。      

故事围绕被流放到桃花岛的云山庄姐妹和他们的死对头摩星岭一行人的恩怨情仇展开。演员们的对白纵穿古今,时而令人捧腹大笑,时而让人陷入深思,展现了现代年轻人关于执念与虚无的疑惑,在场所有观众都颇有所获。话剧以莎士比亚戏剧《暴风雨》为蓝本,融入大量道家元素,桃花园、樱花、汉服等尽收眼底。

话剧第一幕主要介绍被流放到桃花岛上的云山庄两姐妹白飘飘与白渺渺的身世。姐姐白飘飘让精灵兴风作浪,将乘船出海的摩星岭一行人也冲到了岛上。他们在等待一场充满故事的相遇。

      

姐妹对话展现身世       

      

第二幕聚焦摩星岭一行人内部恩怨以及走失的摩星岭少主鬼一尘和白渺渺的恋情。一方面,摩星岭内部对选择留在荒岛抑或是离开荒岛意见不一,潜伏在内部的叛徒白介山与鬼义对主人杀心已起,惊醒的主人一句区区猛兽岂有人心可怕一语道破人性的复杂。另一方面,鬼一尘和白渺渺感情迅速升温,让姐姐白飘飘感到十分困扰。

      

摩星岭一行人内部意见不合

鬼一尘与白渺渺惺惺相惜

      

三、四两幕,摩星岭一行人与云山庄两姐妹经历种种波折,终于相见,白飘飘和白介山大师兄的恩怨、两大门派之间的恩怨此刻达到顶峰,大战一触即发。但突然冲出的野人吃掉了禁果,导致大家全体错乱。游戏的管理者精灵直言:程序出现了bug(未知错误)。最终幕,局中人终于梦醒,原来舞台上每一个人都只是一个游戏角色,真正操纵整个故事的是背后的游戏玩家。两派最终冰释前嫌,最终一同乘船离开荒岛。

文言对白之中,是冷不丁出现的发人深省的金句,如:“这本来就是一款权力的游戏,你谈什么感情啊?区区猛兽岂有人心可怕!”更穿插故事始终的现代元素好友列表及好友关系。荒诞的剧情,现代与古代的交织,两次出现在透明幕布后打游戏的身影一切都在暗示故事里面人物的纠结、爱恨、猜忌、背叛等最终都是虚无飘渺的,唯有友爱和善意是他们离开荒岛的指南针,也是挣脱被操控的游戏角色命运的幸运钥匙。

最后,2017中文学院原创话剧《屿》的展演在众演员的谢幕以及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