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 2017-05-19 点击量: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加强优良校风、学风建设,5月17日我院二教219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副院长李斌、党委副书记李江以及2014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李斌首先就前段时间同学们填写的“中文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调查问卷”中的意见做了回复。他从师德师风、课程和专业实习方面的问题进行答复:一是关于师德师风问题,学院承诺将会与相关老师进行沟通,完善听课教师互评制度及奖惩制度。二是关于二外课程能否在非汉教专业中开设,学院表示会在未来引进更多二外师资满足同学需求。对于导师制的不足,学院建议同学们积极与导师接触,寻求专业学习上的帮助,并且承诺将会督促导师更多地与同学联系。三是对于专业实习的问题,学院表示将会成立更多与中文专业吻合度高的实习基地,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实习机会。

李斌提到,6月4日到9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会进驻我校。对专家们可能会问的问题做了简单介绍,呼吁大家要保持平常心对待,客观、公正、理性的评价学校的工作。同时也要改掉一些不文明的行为习惯。

李斌回复学生意见以及介绍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李江则做了学风建设的总动员。他说,要借此次审核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他提出了学风建设的六项工作安排:一班委须严格进行课堂考勤。二倡导“无手机”课堂,拒绝“低头”。 三营造文明和谐的课堂环境,不在教室中饮食。创造无违纪考场。开展班级学风建设活动。六严格处理晚归情况。青年大学生们应该时刻明确目标,树立信心,努力做到以上几点,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当中,争做文明向上的大学生。

李江做学风建设总动员

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不仅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重要性,同时也为学风创建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学们都能有所收获,从自身做起,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评估,创建良好学风,争做文明大学生。

据悉,学院将在2015级、2016级同时召开相应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