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第七届中国文化节—— “天府流光·蜀韵悠长”

发布时间 : 2017-05-14 点击量:

本网讯 511日下午,我院第七届中国文化节以天府流光·蜀韵悠长主题,在北校区主校道上盛大开幕。本次文化节分为蜀地古韵、巴山蜀水、川蜀风情、百味川香、艺在巴蜀、天府人杰六大板块。历史、名人、民俗包罗万象,美食、美景、艺术目不暇接。中国文化节从多领域向师生们展示了源远流长的蜀地文化。副校长阳爱民,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肖锋,校团委副书记刘郎,中文学院院长陈彦辉,副院长魏慧斌,党委副书记李江,办公室主任巫晓玲等出席本次开幕式。

阳爱民在致辞中肯定了中文学院在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和中国文化“走出去”国家战略过程中做出的努力,并对中文学院始终以践行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培育国际化中文人才,日渐突显的国际化办学特色给予了认可。同时,他高度赞扬中文学院打造的“凤鸣云山”系列活动。随后,他对中文学子乃至全校师生寄予真切厚望,希望中文学子通过中国文化节等活动,自觉加深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增强文化自信,做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者。

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副校长阳爱民祝贺中国文化节顺利开幕

   

开幕式演出精彩纷呈,校歌队首先带来歌曲《成都》深情表白蜀地风情;汉教1501班的同学随着歌曲《凉凉》翩翩起舞,娇美而不做作;校舞队以蜀川大地上的玛索花为灵感,倾情演绎舞蹈《玛索花开》;古筝配古琴演奏《大鱼》,让在场观众领略民族乐器的魅力;最后1603班同学用一曲《御龙吟》让时光倒流,回到三国时期蜀地上家国离恨、儿女情长的时代。

   

开幕式表演精彩纷呈

   

文化节各摊位自成一家,既不脱离节日主题,每一个摊位又是独具特色的川蜀文化小世界。其中,文管1501熊了个猫摊位以蜀地特色动物大熊猫为主题,制作了各式各样非常可爱的熊猫形状食品,大受欢迎。中文1601小巷茶馆摊位,还未靠近却已茶香沁鼻。汉教1501蔬熟蜀墅摊位和中文1602欢辣颂两个美食板块摊位字当头,前来品尝美食的师生虽被辣得大汗淋漓却仍啧啧称赞。有美食也有艺术,汉教1502川蜀颜值摊位的同学现场手绘脸谱,十分惊艳。除此之外中文1604古蜀传说摊位带来关于蜀地历史的游戏,难倒一大片参加游戏的同学,却也让大家更了解川蜀的过去。

   

品香茗、画脸谱、尝劲辣、看熊猫

   

中国文化节不仅让华夏师生更了解川蜀特色文化,也推动了中外文化的交流。创意非凡的各色摊位在获得师生好评的同时,许多外国友人也十分感兴趣地参与其中,体验川蜀文化魅力。他们聆听摊位介绍、品尝美食、了解川蜀历史等,通过文化节多方面领略川蜀地区文化,增进了对中国文化的感情。

   

外国友人对本次中国文化节特色产品赞不绝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