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寻找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

我院师生代表参加“寻找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暨2018年始兴围楼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 2018-07-02 点击量:

6月29日,“寻找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暨2018年始兴围楼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在韶关始兴红围举行。我院汉语言文学系系主任朱志刚副教授作为高校代表,带领我院两名创意写作专业方向本科生张凯雯、罗紫绡出席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包含“红色之路”徒步活动、“唱红歌 颂祖国 感党恩”主题红歌会、重温“入党宣誓仪式”、围楼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和打卡学习环节,共有党政机关、革命志士后代、摄影名家、广州新四军研究会合唱团、群众代表800多人参加。

 

“过去的人们靠这层鹅卵石堆砌的墙抵御外敌。”朱老师与两名学生在红围内回望历史,入党宣誓仪式准备工作也正在此处有条不紊地进行。这次活动所在地——红围,曾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共广东省委机关,有着光荣的革命斗争历史,被民众称为“红色指挥所”。

 

 

巍巍红围,见证铮铮誓言;红色印记,传承伟大精神。学生们感到印象最深刻的是“唱红歌 颂祖国 感党恩”主题红歌会上一展歌喉的退休老干部们。“老人家们精神气十足,依旧保有那个时代的青春与活力,令人钦佩。”罗同学感慨道,“我的心如今日的太阳般红火、热气!”

 

 

开幕式上,广东大学生围楼文化创意大赛和广东省围楼摄影大赛同步启动。我院将积极参与相关赛事,深入挖掘始兴红色精神内涵及客家围楼风采,为韶关发展注入新活力。

 

 

开幕式结束后,我院师生随媒体、旅行社等个团体代表,前往当地八一小学、外营围和铜钟寨藏军洞等红色景点进行打卡学习,实地深入了解始兴革命历史。

 

 

铜钟寨景区内,罗同学敲响象征革命的铜钟。“咚——”悠悠钟声随众人漫上山中小路,停在凉气沁人的藏军洞口。自此,探寻红色印记之旅完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