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白云山下,向阳奔跑

中文学院组织开展“阳光晨跑”活动

发布时间 : 2019-03-17 点击量:

为加强学生身体素质,引导形成良好学风,中文学院倡议发起“阳光晨跑”计划。“阳光晨跑”是中文学院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团中央提出的 “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倡议,弘扬“刻苦磨练、激情奋斗”的青年精神而开展的自发性体育活动。

党委副书记王迪作晨跑前的动员

自今年3月11日起,每周一、三、五学院团委和学生会发起晨跑倡议,招募领跑员,号召学生早起运动,自发参与晨跑活动,培养良好生活习惯,保持充沛精神状态。本活动得到学院师生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迪一起参与活动并勉励参与晨跑的同学们:阳光晨跑活动是学院响应国家德智体美劳全面育人的教育理念,开展的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活动;健康的体魄是一切学习和生活的基础,加强锻炼对人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坚持晨跑活动是高度自律的体现,有利于帮助大家清醒头脑,开启一天的高效率学习生活,最后她提醒大家,晨跑要持之以恒、量力而行并且要注意安全。

领跑员带领大家做晨跑前的热身运动

每次活动前,学院都会通过微信公众号、晨跑微信群等渠道宣传“阳光晨跑”活动,在活动前晚确定报名人数,还在全院范围内招募多名领跑员,组织热身、放松活动并于队伍前领跑。

“阳光晨跑”奔跑进行式

中文学院团委书记杨韬在采访中表示,“晚睡晚起”是很多大学生的标签,学院倡议“阳光晨跑”活动,就是为了磨砺同学们的意志,鼓励他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做一个勇敢的“追梦人”。参加活动的大二学生庄同学也给“阳光晨跑”点赞,“参加晨跑活动让我重新开始按时睡觉,按时吃早餐,整个人的精神面貌都不一样了。”

白云山下,向阳奔跑

“阳光晨跑”目前已成为学院常规活动,我们更加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在阳光晨跑中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锻炼身体,磨练意志,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校团委副书记涂颖、中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迪,学院辅导员杨韬、陈泽帆、尹治敏、朱倩渝以及40多名学生一同参加了3月15日的“阳光晨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