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我院举行增列硕士点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 : 2016-12-19 点击量:


   12月14日,中文学院增设硕士点专家论证会在第三教学楼422会议室召开。中文学院拟在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下自主增设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两个硕士点。我院邀请了多位专家前来指导,莅临的专家有(排名不分先后):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柯汉琳,暨南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姚新勇、宋剑华、伍巍、曾毅平,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伟武、庄初升。院长陈彦辉、党委书记李和民、副院长魏慧斌、严修鸿教授、申霞艳教授、王媛媛副教授、林炜娜博士等参加。
    严修鸿、申霞艳分别汇报了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两个硕士点的师资、成果、课程情况。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我院已有的学科建设基础,认为导师队伍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科研成果丰硕,人才培养方案和培养目标清晰。与会专家还提出了一些建议。最后,经充分讨论,评议,专家组通过了设置方案。